close

越來越多父母在年幼子女還不懂得使用電腦或者嬰兒剛誕生時,便為他們買下網域名。家長們擔心孩子長成青少年或成人時,這些網域名可能已被捷足先登,就像有人搶在小甜甜布蘭妮之前,以她兒子之名登記網域名。

新生兒班奈特‧龐寇(Bennett Pankow)和他四名兄姐一樣,獲得自己的網域名。實際上在給兒子取名前,龐寇先生便先在網上搜尋,確定BennettPankow.com無人使用。這股趨勢顯示網域名具有營造一個人未來「數位身分」的潛力。專家指出,網域名是網上身分的起點,所有其他網路服務皆從網域名開始。

數百家公司出售字尾為.com、.org、.info的網域名,可連接個人網站和電郵帳戶。家長只要造訪這種公司的網站,搜尋想要的名字,假如還無人使用,便可立即以信用卡買下該名。

雖然網域名不見得在未來的網上身分會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但與尿布費用和大學學費比起來算是非常便宜,家長還是樂意購買。

除了提供好記的網址以外,網域名不會使電郵帳戶夾帶奇怪的數字,例如JohnSmith24意味已有23個John Smith搶在你孩子之前,在Google的Gmail登記。

但是家長應注意給孩子買網域名的一個關注:好記的網域名也使陌生人容易找到。只要知道小孩的名字加上.com ,可能就猜中。

身為資料庫管理員的龐寇說,他因為有此顧慮,而未使用他為五個子女名字購買的網域名,「我想好好研究根據網站和網域名,是否容易找到孩子去哪個學校和住在何處。」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