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尋引擎是網路行銷中最重要的行銷方式之一,他不但可以幫您創造出准客戶,同時也可以替您保留住形象,如果您的網站建好了,結果打貴公司的名字卻找不到,這樣貴公司的網站還有形象可言嗎?搜尋引擎是網友最基本的尋找方法,卻也是網路上命中率最高的方法。

搜尋引擎可為您的網站帶來的業績平均約為52 %,是三種行銷方式的最重要,且最成本最低的行銷方式,舉例說明:假如您在 “YAHOO奇摩” 搜尋 ”花店” 這個關鍵字的話,您將會查詢到300多個網站,但是您不會300多個網站都逛完才決定要跟哪一個網站買花,因為網友的耐心通常是很有限的,千萬不要考驗網友的耐心,一般網友都是依照順序下去看的,因此若您的搜尋引擎站台的排名在前15名也就是第一頁的話,那搜尋引擎將會給您帶來大量且有效的准顧客,更重要的是他不花您一分錢,如果排在第三頁以後也就是45名以後,那您覺得它還會對您有幫助嗎?要買花的網友,在還沒看到您的網站前,他可能已經失去了耐心,或是已經找到他在各方面都符合的服務,而沒意義在比較下去了,因此不管您的網站做的多好,根本沒機會讓網友看到(理論上看得到,但因數目太少而失去意義)。

尋引擎的力量跟其他廣告方式最大的不同是網友是主動查詢的,而其他的網路行銷方式都是採用各種連結曝光,引導網友去點擊,是屬於被動是查詢的,主動跟被動最大的差異性在於,主動性:本身即已經有需求,被動性:需要開發需求,如果來到網站裡面的網友都是本身即有需求的話,那100個訪客極有可能就能讓您成交數件,但如果是屬於被動性本身無需求的話,那即使1000位訪客也可能不會成交,因此搜尋引擎的力量不僅在於創造流量,更重要的是能得到有需求的訪客,並非一般無異議的訪客。

打個比方來說明搜尋引擎中排名的重要性。排名在第一頁的,好比就是台北東區的SOGO,人潮流量大,成交率也高;排名在第2頁及第3頁的,就像是在SOGO旁的道路,開始展開分岔,可能往東走也可能往西走,雖然不如SOGO,但是人氣還是有的。排在第三頁以後的,可能就像在工廠或稻田的旁邊開一家店,雖然任何人從理論上還是能找到,但誰會去呢?

在網際網路上,搜尋引擎排名的先後重要性遠大於傳統的重要性,差別性非常高,因此我們是否有辦法將自己網站的公司排名在前面,讓我們的網站成為金店面。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