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積式行銷不僅適合公司,更適合用在每個人身上,市場上並無累積式行銷概念一詞,基本上講簡單一點,有點類似資料庫行銷,只是我個人覺得講資料庫行銷未免太過廣泛、因此自創一詞累積式行銷,何謂累積式行銷?能夠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且將隨著時間累積而成絕對的正比,以下作範例說明:

 

假設一位很努力的業務新手,他在25歲的時候每天打100通電話作業務開發,而成交率假如是5%,經過了25年後,到了50歲,假設他仍然作同樣的工作,而且跟年輕時一樣的努力不懈,一天還是打100通電話、因為經驗的關係成交率提升到30%,我們由此案例可以知道,因為經驗的關係,可以讓此業務人員作的更好,但是並沒有辦法因為經驗的關係,因而增加每天的100通電話數量,因為人的一天就是24小時可以運用,基本上講電話是一種人力很吃重的工作,即使技巧在怎麼好,電話講短一點,即時人脈很多,但並無法明顯大幅成長每天打電話的通數,每天能作關心的數量還是很有限。

 

而累積式行銷,就是利用現代科技的工具,依照人脈的累積,可不浪費資源的行銷模式,我們作各測試一下,若您今天去一場研討會,拿到了50張名片回來,您會每個都打嗎?還是只會打給其中您認為比較有互動或有希望的,答案當然是打給比較有希望的那些人,因為有些人您依照您的經驗判斷,機率太低,您就不會浪費這時間去經營,您可能只打了一成,也就是10個,那其他40個的名片可能永遠存放在您的名片夾裡面,永無在撥打電話的一天了。

 

一般來說,這樣是對的,因為其他現在40個成為客戶的機會太小,勢必您不會去浪費這個時間,基本上也沒必要,這也是傳統的20/80法則,把百分之80的時間花在百分之20的准客戶,因為那20%,才是真正的准客戶,但是其他的80%,或許現在不需要,但是不代表半年後、一年後、甚至10年後不需要、只是您不知道他何時需要,若要跟這些人保持聯絡的話又太浪費時間,有超過5000張名片的老業務比比皆是,但是誰有真正能夠做到跟5000個人同時聯繫呢?

 

但是有鑑於科技的發達,現在有了簡訊、MAIL、網站,等基本上可以應用這些工具來解決,簡訊成本高、而且能夠打的字數少,比較不建議,而MAIL跟網站基本上是相輔相成的,只有MAIL無實質作用,人家只會當成是另一種廣告方式,沒有絕對建立情感的絕對,雖然有幫助,但是力量不夠強,當然也比較省力,另一種方式是經營一個人人脈網站。

 

在這上面可能有妳最新的照片、最近的活動、最新的消息、最新收集到的笑話、最新的資訊等等、因為這些人都跟您有見面過,或許不是很熟悉、在見面後的第一天、您可以發一封信件給他們,說明希望能夠跟他們作朋友、您有很多笑話、資訊、有益的咚咚等,並且日後將會發送自己的一些資料給他們,只要他們沒有來信反對,您可以將他們的名片都輸入您網站上的資料庫。

 

以後您可以將笑話、資訊、您的近日情況、發佈給他們,他們或許不是對您很熟悉、但會知道有您這樣的一個人,因為是有接觸過的、他們不會認為這是垃圾信、處在繁忙的今天,網路有一個特性,就是告知但不回覆,講電話時,妳必須要花時間跟他互動,因此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建立關係。

 

而利用此種方式當然不能比講電話跟見面來的好,但是卻是不需要花到您的時間,對他來說您告知了,但他不一定要回覆,這在現代人的觀念裡,更保留了一絲的空間自由感,若您覺得朋友有興趣的時候,當然這時候在拿起您的電話來打、甚至見面聊。

 

他收到您的信件,若他在忙,他可能會把妳殺掉或略過不看,但是若他有空或無聊時,他可能就會上來看看,就算他殺掉了妳的MAIL,因為網站上還是都有保留,他有空時就會上來看看。

 

這樣一來,您的人脈就會很廣,或許3年後,您所經營的產品不一樣了,或是所在的公司不同了,他們都有可能成為您的主顧,因為那時候他們可能需要了,發信的另一個特色,大量而快速,您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只要每個星期看一下網站。

 

幾年下來後,您會發現,您的業績絕對是其他人難以比擬,這樣您20%跟80%的朋友都照顧到,不過有鑑於垃圾信的濫發,通常若您一次發送太大量的信件,ISP會把您當作垃圾信處理掉。這部分要學習一下怎樣大量發信的方式,待有空小鄭在講。

 

公司同樣也可以用此種理念的方法,依照公司的需求,加以改進,若以長期性來看的話,真正的客戶是80%,而非20%,因為原本的80%都很有機會轉為20%,只是在什麼時候轉換而已,一昧認識新朋友是很累的一件事,若花了時間,又沒辦法鞏固好新朋友,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希望此方法能夠帶來給您無比的震撼,小鄭與您共同成長。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