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您發送大量的廣告信之前,您應該先做市場調查,怎麼做呢?您可以事先做幾份不一樣的標題及內容,並將這些不一樣的樣本,發送給不同客戶小量的廣告信,每一份樣本的客戶數量及品質都要求盡量相同,但客戶回覆地址則都要不同,這樣您可以依照客戶的回應,知道哪些標題跟文案是大部分客戶所能接受,績效較佳,而哪些績效差,使用績效佳的的文案,再進行大量發送,要知道廣告信在怎樣好,都具有破壞力,什麼樣的人需要您的資訊,什麼人都需要,但也什麼人都不需要,謹慎而後行,讓破壞力降到最低,而績效達到最高而為之。






在您大量發行信件之前,有沒有預想事後帶來的麻煩將如何處理,因為您將不可預知能夠到誰的手裡,因此您要假設所有人都能夠收到您這份廣告信,當然也包括了您的廠商、您的舊客戶、您的競爭對手,他們看到您的信件後是否有可能採取什麼行動或措施,例如:如果您標示的價格比過去的低,那是否會給您的舊顧客帶來衝擊,又例如:您代理的是知名品牌的產品,您的上游廠商有沒有可能不同意您這樣做而斷了您的貨,您的競爭對手看到這樣的文宣之後,是否有可能採取其他行動打擊您,又例如是否可能若訂單大幅成長時,是否有大量供貨能力,這些都是在發信前需要考量的問題,請三思而後行。






當您的准客戶好不容易看到您的廣告信件後,也對您的產品產生興趣後,通常的結果是,他跑去其他網站買了,除非您有辦法提供很特殊的產品,讓他無從比較,否則您必須要避免這個問題,您必須要把您的產品或服務把他變的獨一無二,例如:增加搭配性的產品一起銷售、買A產品+B產品+C產品送D產品、買礦泉水送迷你可愛杯、馬上訂購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服務……等,直接的降價方式並不是好的方法,因為會帶來您舊客戶的抱怨。






大量的郵件行銷對象,並非只有原本就有需求的客戶,另外也可能會產生需求,而這些需求者並非懂得您要提供的產品的內容,少用重量多少、有哪些功能、體積多少等等,應換個角度,例如:適合男生用、公司用、個人用、小孩用、讓您的空氣更加清新、讓您的皮膚更加晶瑩剔透。等准顧客進入網站後,在說明功能係項即可,這樣做將可以提高20%回覆率。






如果您的產品是服務,需要雙方溝通才有辦法成交,無法用固定的信件通知,千萬相信網路下單的客戶是基於激情,不要讓以成交的訂單,讓客戶來退訂,尤其這在網際網路中更是常常發生,如果您是在正在忙,請回覆一封信件給客戶,告知他您正在忙,您將什麼時候與他聯絡,他會體諒您的,即時的回覆會讓顧客覺得您再關心他,而非單純的銷售,更可以提高顧客的忠誠度,在網路上有文章形容這樣即時回覆的一個重要性:4小時內回覆郵件讓人感覺棒極了,6小時內回覆同樣使人感覺很好,8小時內回覆說明您在工作,12小時內的回覆說明我尚被重視,一天內的回覆說明我未被遺忘,兩天後的回覆說明我對於您來說已無所謂。郵件得不到回覆說明什麼呢?交流沒有必要。







如網路是虛無的,有很多人都沒有在網路上買過東西,大家都會害怕,如果您的產品是需要客戶先付款,試問您用什麼力量讓顧客相信他付了錢之後,東西確實收的到?買完了之後,不會三天後就出現問題呢?會不會出問題就跑人了呢?您不是Pchome、更不是Yahoo、有很多不肖份子,很會利用網路進行拐騙,因而在網路購買的買家中都慢慢學會了用各種方法辯識、不要只有一封沒有來容去脈的廣告信件,廣告信件應該搭配網站,清楚的告訴顧客讓他不用害怕,您的來容去脈是什麼,不一定要用公司名字,但是一定要讓顧客相信,跟您買東西他可以放心,這樣他才會下單,正派經營的經營永遠比那些骯髒的生意來的長久。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