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尋一個網路上的黃金地段,所以我們需要讓搜尋引擎登錄我們的網站的時候,可以名列前茅,搜尋引擎排名是一種程式的邏輯運作,在搜尋引擎登錄資料後,會依照程式設計的條件再下去作排名,我們若瞭解了程式設計師當時設計的條件後,便可以想辦法滿足程式設計師所設計的條件,逆相推回去運作,使自己的網站排在前面。

 

而因為每一個搜尋引擎皆出自不同的作者、因此並沒有一定的方式,因此要想要做到以上的方法卻是很不容易,但因搜尋引擎的排名條件,是要想辦法依照一個公平合理的方式產生,每個搜尋引擎的排名條件,少則數十種、多則上百種,大部分的系統分析師就要去想這些條件、因此大部分的搜尋引擎程式設計,都有很多種是共同的特性。

 

搜尋引擎的排列方式是以數十種甚至更多的規則判斷分析而成,您可以這樣看,每個規則都有一定的分數比例,而所有的分數您可以暫的越高,則您就會被排在越前面,所以瞭解各種規則並且想辦法將這些規則的分數提高,是最重要的。

 

登錄的規則,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跟搜尋引擎註冊登錄時的時候,要給予對的關鍵字詞,另一方面,是在網頁設計的時候,網頁的內容取決,每個搜尋引擎都有不同的方式,要自己先去要登錄的搜尋引擎參考:以下將常用的規則剖析出來。

 

1.  登錄搜尋引擎分類,合乎的百分比

2.  登錄註冊在搜尋引擎的時候的網站名稱中必須含有關鍵字,例如:您的關鍵字是保險的話,那網站的站名必須要有保險兩個字,這個部分在某些網站的分數站的極高。(一年前,奇摩Yahoo的規則就是如此,不過現在已更改。)

3.  某些網站站名的第一個字,有順序的可能性,要去觀察,例如:注意符號>中文>英文>數字,筆畫少的,又大於筆畫多的,前面的字母大於後面的字母,1又大於2,依此類推,這可以在搜尋引擎中觀察出來,是否有這種現象,此種規則適用於目前的奇摩類別,可以從
http://tw.dir.yahoo.com/ ,點選任何一列別尋找,但此種規則奇摩有時候會變動。這是奇摩分類的最主要規則。

4.  輸入的網站的關鍵字數目不能超過其規則的限制,查詢時匹配的程度越高,越多分。

5.  網頁的HTML碼的,TITLE很重要,網頁的TITLE一定要有其關鍵字,出現的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三次,而且不要靠在一起。

6.  網頁內容的關鍵字很重要,重複的次數出現的越多越好,但是要合理化,不能夠用連續一直打,現在程式很聰明,都會作判斷,要合理分散化,另外不要用字體最小、跟背景同一種顏色,這樣的小聰明來作弊,很多網站這樣做,以前適用現在很多搜尋引擎都越來越聰明了,某些搜尋引擎若成功但是被檢舉的話,有可能終生不登錄此網址。

7.   網頁的META TAG很重要,基本上MATA TAG,很多網站都有教學,不懂這方面的,請去搜尋引擎搜尋尋找即可,這個很多地方都有教。

8.  有些規則簡單的網站,會依照登錄的時間作排名。

9.  robots.txt在某些網站來說很重要,不過這部分屬於高級技術部分,不適用一般人運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搜尋引擎找其相關資料。

10.  被越多的網站連結,例如有很多網站都有貴站的連結,分數也有可能越高,被知名的網站連結會比被不知名的網站連結分數還要高。

11.  您的流量越高,分數也可能增加,有的搜尋引擎會有某些方式,偵測貴站部分的流量。

12.  當您使用多個關鍵字查詢時,關鍵字靠的越近,多字詞搜尋時分數也會提高。

13.  網站的首頁跟內頁的關鍵字程度可能都會影響加分。

14.  新聞檢索的結果是按日期排列,日期越新的新聞排列位置越靠前。

15.  登錄的頁面中須有對該搜尋引擎的反向連結。

 

16.  網站更新度也很重要,越常更新的網站,分數可能越高。

以上就是最主要的排名關鍵方法,每個搜尋引擎雖然規則都不一樣,但以上的分數通常是加分的重點之一。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