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行銷做完後,就沒事了嗎,當然不是,正要開始而已呢?當您做了任何一種行銷後,要記住,要想辦法找出數據來,因為只有確實找出數據,才有辦法知道您的行銷方式那邊比較好,那邊要加強,那邊要放棄,才有辦法真正的開源節流,讓網路行銷的效果越來越好。怎麼做呢?


您可以將不一樣的廣告行銷方式,做成不同的入口,每個行銷方式的入口都可以瞭解其點閱率與購買率,這麼一來,所有的廣告效益就都很清楚了,您也可以知道那邊需要加強,那邊不需要加強。


舉個例子:


如果您的頁面是 http://www.abc.com.tw/index.php


您的頁面設定更改如下:


在搜尋引擎中,請您將您遞交的頁面更改為


http://www.abc.com.tw/index.php?fromsearchingenging


在會員電子報中,請您將頁面位址更改為


http://www.abc.com.tw/index.php?fromadmaillist


bbs群組中,請您將頁面位址更改為


http://www.abc.com.tw/index.php?frombbs


在新聞群組中,請您將您的頁面更改為


http://www.abc.com.tw/index.php?fromnewsgroup


上述四種方式中,不論何種,皆可連結至http://www.abc.com.tw/index.php這頁面,如果您從伺服器頁面流量分析報告中,您會發現http://www.abc.com.tw/index.php與上述四個連結點中,點擊的訪問量各為多少,以及各又有多少點擊了訂單頁面及訂購商品。


從上述所產生的不同訪問量,可以知道,何種效果較好,何種尚待改進。


藉由明確的流量分析報告,您可以知道證據在哪,您行銷成果的量化,若您是公司的行銷人員,更可以讓老闆發現您的辛苦代價載哪裡。


讓證據說話,您的電子商務才能以科學的方式評估每一環結的工作優劣,您才能得到良好的獲利。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