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線上遊戲的一切問題(外掛、盜帳號、刷幣)始於金錢交易,金錢交易的第一手當然是首推賣幣商,那賣幣商是不是最該死。


筆者說說自己的故事:一開始還沒建立遊戲金幣之前,當初跟筆者共同成立遊戲金幣的朋友已經在掛外掛,記得那時候筆者的朋友覺得掛外掛最好賺(以當時市場的確是如此),不應該作遊戲交易網站,但筆者因看見社會上許多暴力及詐騙問題,因此放棄好賺的外掛,建立當初幾乎沒人作的遊戲金幣,因初期獲利欠佳,被掛外掛朋友抱怨連連,筆者以建立起信用形象品牌機制,減少社會問題,那時候遊戲金幣的貨源來源是跟台灣玩家收幣,這些玩家我們稱為伙伴,規模最龐大的時候,這些伙伴高達三千多人,當然全部都是台灣人,也完全沒想到竟會做到當時市場的領導品牌,之後更湧進一堆人效法,紛紛建立網站交易,而本站賣幣後,我們主要賣幣的那款遊戲玩家跟掛家不但沒減少,反而兩者都一路往上增加,如果說賣幣會減少玩家,那在我們經歷的過程裡,是完全說不通的的,而此時是遊戲金幣的第一階段,也是讓遊戲金幣成長最快速的階段,而這階段,不諱言的也讓筆者賺到了不少錢。


但這樣的情況並不長久,突然間大陸駭客串起、瞬間各款遊戲業者都深受盜號之害,許多遊戲幾乎所有玩家都被盜過,且在短短的三各月內,同一各玩家,可以被到高達五、六次,玩家大幅度流失,比例大幅度下跌,但因黑貨賣價低於我們的成本價太多,造成本站累積的三千多位台灣伙伴,根本完全無力抵抗,甚至無力經營,造成金幣每月虧損連連,並且寶物交易平台也在這個時候大放異彩,等於開放了這些黑貨,最佳銷贓管道,遊戲金幣建立之初,以增加遊戲交易安全,降低因遊戲交易所產生之詐騙及暴力事件,但由於此風波變化太大,演變到金幣都自身難保,規模一縮再縮,人員一裁再裁,這是遊戲金幣第二階段。


遊戲金幣沒落,駭客、黑貨橫行無阻、遊戲金幣持續虧損,比例跟不上,降低競爭力,沒辦法落得剩下筆者自己接程式案,以撐金幣服務之理念,將原本的自己囤貨方式,改為單一伙伴合作交易機制,將成本押到最低,台灣員工人數縮減到沒半人,大陸剩下自己太太的妹妹與一個員工,這是遊戲金幣的現階段。


以筆者之社會經歷、人脈、能力,現在作遊戲金幣根本是損失,筆者經常在想,遊戲界整個產業,基本上都已經把違背良心的事情當作理所當然,我還管那麼多幹嘛,有好幾次都想把金幣收了,但想到那些可愛的小朋友(遊戲金幣以小朋友客戶為最多)~跟一些願挺金幣的客戶、想到當初的理念、告訴自己難道自己要就這樣放棄服務玩家了嗎?就這個理念,使得一口氣拖著拖著堅持服務下去,現在筆者仍是一個人,賣著程式,撐著金幣,這樣的賣幣商也該死嗎?


筆者認為,口口聲聲說外掛不好、賣幣商不好,大家不要買幣、大家不要用外掛,結果行動呢?成效呢?如果真的成效良好的話,筆者真感到欣慰,筆者所經營之遊戲幣也算功德圓滿,就算本身無法在遊戲界再經營下去,也無所謂了。


筆者認為要解決目前的問題應該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並且不畏懼社會目前之眼光,為何筆者要寫這篇部落格,其實台灣遊戲金幣是很難作的,以美國遊戲幣為例,通路商毛利率現今都為持有至少兩倍,而台灣則是10%的毛利率都還不好作,筆者同時身兼網路行銷專業顧問及遊戲之專業兩者,人脈資源皆具備,要經營美國遊戲幣,難道作不到嗎,市場廣闊、利潤豐碩,為何不去作,只是筆者生在這塊土地上,想為台灣盡一分心力。


筆者本身亦不可否認,遊戲的萬惡是因有利可圖,但筆者認為,現實跟虛擬其實都是同一個道理,現實社會中錢亦是萬惡之根源,但然到可以因為現實社會中錢是萬惡之根源,而把錢消滅掉嗎?基本上錢本身只是貨幣的一種,最主要於讓交易達到更加便利,並達到雙方共同所需的最佳方式,例如:學生花時間來打寶賺取遊戲樂趣,而上班族比較有錢但卻比較沒時間,因此上班族用金錢購買學生所打來的寶,以交換所需,滿足彼此,基本上這是很有趣的一個市場機制,網路遊戲本來就是人在玩的,既然是人在玩的,就應該把人性考量進去,再者金錢交易既然已經無法避免,應提出改善方案,才是有具體作為,而非只是喊口號而已。


國際遊戲業者,基本上並不像台灣有這麼多問題,以日本而言,他們玩家本身也守秩序,自律,用外掛的人不多,同時官方也對海外產生的幣嚴加打擊(包括白貨),而努力維持一個日本玩家跟日本玩家交易的情況,但這個日本文化有關。而歐美的遊戲問題也比台灣少的多,大陸一樣照產貨,看IGE賺多少就瞭解,美國現金交易量也是很可觀,但為何人家沒有那些問題,其實最主要都是黑貨問題,我詢問過很多大陸作遊戲幣的工作室,問他們為何大陸一樣再做歐美遊戲幣,卻不會像台灣一樣利潤降到如此低,遊戲幣波動如此大,遊戲問題如此多。而筆者所得到的答案,竟然清一色為:就是因?台?玩家的??很好搞基本上的人有?技?就能偷到 ??好偷就不值?了


筆者聽了真的是非常的意外與難過,竟然是因為這種理由造成,造就台灣今日遊戲幣的利潤甚至比大陸遊戲還要差,問題還要多,今天要若要加強防範盜帳號,想提升台灣眾多玩家及小朋友的資安能力,是幾乎不可能達成的,唯有靠遊戲業者本身願意將問題首重資安並用最大決心來挑戰此問題,包括玩家的資安問題,才能夠徹底根除解決此一問題,問題不在賣幣,賣幣業者就算賣黑幣,也要有黑幣商提供,交易本身並非不好,不好的是盜號的人,這是筆者的看法。


筆者今天不要講的那麼好聽,筆者本身所經營的遊戲金幣,筆者猜測有可能某些遊戲可能是黑幣,因此筆者對所有網友來講,只能講沒問題的幣,不能講沒黑幣,因為基本上有些遊戲連歷程都沒有,那代表連遊戲公司本身都無法判斷黑幣,那筆者所經營的金幣又如何能夠判斷,但只要能夠讓筆者判斷,那筆者絕不可能銷售黑幣,如遊戲業者都不願負責了,那試問筆者該如何負責。


如果台灣可以做到像日本那樣,全面杜絕海外幣,自然所有的問題也就減少,遊戲金幣理念類似日本賣幣商理念,如台灣遊戲業者,能做到那樣,玩家、官方、筆者三方都受惠最大,遊戲官方一直在講寶物交易平台的問題自然也解決,盜號問題也好、大陸使用海外VPN代理突破問題也好、以對筆者的資安的瞭解程度來講,並沒有所謂解決不了的事情,今天日本可以解決,台灣雖然有文化的問題,法令等問題,但我相信只要台灣遊戲業者願齊心協力,願與好的賣幣業者打開對話窗口,台灣人願共同齊心協力,抵抗因兩岸問題所造成的政治漏洞,台灣一定能解決目前所面對的遊戲黑暗問題,台灣遊戲業界加油。


筆者實在不想寫這篇,這篇文章實非筆者立場該寫的,筆者絕對不想與各遊戲業者產生誤會,但筆者在這方面的努力,真的已經盡力盡到快無能為力了,但我相信一定有許多跟我一樣有同樣心聲的為台灣遊戲貢獻的朋友,有能力帶頭的,請你們勇敢站出來帶頭,沒能力帶頭的,不敢發表自己的名字的,也請匿名以示支持或請到處幫忙轉貼,在此也請認同此理念之網友能替筆者廣為宣傳,替台灣的遊戲界加油,盡一份心力,期許台灣遊戲界有美好未來。


無論如何筆者感謝有遊戲業者的經營,讓筆者有機會寄生在其之下服務玩家,也在那時候自己也賺了錢(雖然後來全陪回去還倒貼),有機會往更大舞台去伸展,筆者尤其衷心的感謝我們過去最初寄生的遊戲業者,您是官方,我是賣幣商,雖然您可能始終視我們為破壞規則者,或許也曾經有衝突或不諒解,~但我心裡的最深處獻與最真心的感謝~因為有您的存在,讓我們那時候有機會每天都會收到好多小朋友的感謝函,並且還會塗好多好多鴨在信紙上面,讓我們有機會建立起過去台灣的三千位台灣伙伴,好懷念過去遊戲沒有大陸盜幣的時代,真的好懷念,好想再度找回那份溫馨並實現這個夢想………………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