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4    農曆3  月20日    紀念樹



這是一株我在五年前左右撿回來的一棵  【酒瓶蘭】,屬性 是 仙人掌科   耐旱、認命  我不見它開花


但確有一個   『 龜裂的頭部 』 我都稱它為  烏龜樹, 而目前居住的地方就有一條長長的河堤   有著


寬廣的空地  大部份較大的路樹    都寄種在這個地方  我每日可以看得到它   也可順手照料它們。




 


我就像是 「河堤上的傻瓜」,帶回人家不要的植物  花費大把的體力   勞力   用著推車   走上近


一小時  把它  重新種植   、 澆水、編號註明。如今    五年後的它    已經成長茁壯。


而真正的故事‧‧才要說起   這好像是冥冥中中早已經註定。  那天送完他   老人家  之後  ,


依照傳統的方式     到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走孝」,是在廟裡吃甜麵線 、 米糕黑豆、  還有雞翅部位


相徵 『  好吉祥  』 之意。傍晚  六點多夜色已經昏暗    但我仍看得到它的身影‧‧




一個  大頭部   橫躺在大馬路旁     我知道這植物的生長特性  ,雖然   離開原生長的地方   也不容易


掛掉,所以  ,  整理好家中的鎖事完之後 ‧‧   事隔五日之後   我約了好友   、村長 是否願意幫忙?


我也仔細看著它   【吐出的新芽 】   生命力更堅強。





仔細看這一張圖    是被遺棄在大馬路的它  多少人看過 、  經過、它的命運     就是被遺棄的命運。



接下來   我準備將它帶走  ‧‧跟「 嬸婆」借了推車   朋友來幫忙   要重啟它新的生命了‧‧




走了約20分鐘   終到達    二手植物之家,拿了我專屬   圓鍬  ,這 圓鍬是因為愛種路樹我專買的


大大的一個頭部   淺淺的根係  要種它並不困難   只感覺它  有些重呀!




將地面整理好   給它一個新家   原本孤單的一棵   現有兩棵了。   它們之間的距離不遠   可以互看。


期盼      再過五年之後的它    也跟五年前它的兄弟一樣,在我細心的照顧下   枯萎的生命 變 綠意。





這樣的故事   在台灣不斷的上演 【 喜新厭舊  】  植物有多可憐呀! 我的能力有限   但只要我看到


做的到的    願盡   微薄之力   替植物找個安定之家。   或許您們會笑我    女孩   妳管太多了 ‧‧


但我會說  沒關係   「做了   , 就不留遺憾  」,春風吹來    我是隻小猴子    在樹下乘涼。多好耶!


   也歡迎在  ─  「 我愛環保」中  ,欣賞更  精彩內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