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說過太多的【捨不得】,讓我從要遺棄的喜帖中, 找到它不同的創作理念,而今天要為大家所展現


的就是一個很喜氣的『春』字,也要祝福大家  新春如意。





 


應海線的保母姊姊會之邀,這下真的是  ﹝台下十年工 , 上台十分鐘﹞,雖然不是第一次擔任講師


也有多次的經驗能夠獨單一面  但,仍然需要有完整的資料  講義  才有辦法一次教導20個學生,


在短短的兩小時完成  成品。這是先的準備工作   可是有得忙!



所以了‧‧在家中反覆的練習 和製作上會遇到的問題  是我這位講師  和保母領隊所該克服的原因。


而圖片所顯示的就是  完整的講義   我手稿是先完成  讓學生更快進入  如何剪下一個漂亮的中國字。




從整個成品看到  【串珠】是一個讓整件作品有立體和吊掛的功能,所以啦!事先  就幫每位學員穿好


20支針線,再到文具店  採購   珠子  線  亮片‧‧。




這都還只是準備中的工作。珠子一顆顆數   線平均分配  將小朋友的玩具  成了工具,一一的


分類,將它分成了小包裝,而此次的學習   我也以環保志工的身份擔任講師。




終於在2月5日  星期五  姐妹聚會的一天   將一張張紅色的喜帖分給每一位學習者  整室充滿了喜氣洋洋


的氣氛   配上我是先擬定的講義  顯得快多了。一:【選擇  正面兩張  剪下兩個圓】。




再對摺  由圖案看出    慢慢的剪出一個『春』字,由另一個字  附印一個字  使之對襯。


這是重要的,而每人的手法不同  就可看出更不一樣的【春】字。



剪下兩個春字   將它們對黏  而且  只有中心部份的一點點  再放置好停  15  分鐘後  讓膠水乾燥


才行,利用等的時間  將喜帖的小部份 【 捲成鞭炮】  更有新年的感覺。



因為,大家只看喜帖,  又不像泥巴女孩  愛玩!所以  如何在最快的時間捲好   10個左右的鞭炮


事先的  練習和材料   準備工作,  都是我們該克服的。




接下來  就是串珠了,這是讓作品更亮  也不難發現這是由喜帖而來的創作,每一位學員用心的


再完成作品,雖然在  創作中遇到  不滿意或困難點  只要 大家開心  我對於要傳答的環保理念到,




這也是我在新年的前夕  送給我自己的禮物,【當一個環保的講師】。


很快的,  我們真的在短暫的兩小時完成了作品   姐妹們  歡心的笑了。又一次的成長機會。




 


親愛的朋友   新的一年就即將到來   青春歲月不饒人,對於過去和未來   想做什麼?想去那裡?


有一個為目標是好的,因為  我們是有生命和愛的人  所以,都該珍惜   青春歲月   把握人生。


         祝賀  大家─    福虎生豐     萬事如意        玩泥巴的女孩    2010 、2、11  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