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圖片  一定吶悶‧‧  這個女孩又在搞什麼飛機!好好的一臺機車把它五花大綁的綁成那個樣子
是不是缺錢缺瘋了  想把機車給賣了!這是一個特別的裝置藝術‧‧


圖一:舊報紙  鐵罐  白鐵茶壺三種。



我想請那位漂亮的小姐站在旁邊  拍個照、   或上去  騎一圈、  都不太想 , 但過去這幾年來  我確實是這樣


一張小紙片也不放過  一點一滴   的收集家中可  【回收的物品】。



 


 



我要出發了!   收集近兩個月的紙類,  總算是有一點數量了 因為家中的儲藏室並不大    加上年關已近


不管今日的價位是多少?  還是得工作一下。




這個﹝環保標誌 ﹞, 相信住在台灣的我們一定不陌生,但您們可知其涵意嗎?


 


這是一個中國字的【回】字轉化而成的圖形。由四個從四邊向中心逆轉的箭頭所組成的,基於資源循環


再利用,象徵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提醒大家這是可以循環再利用的資源。


 


而每一個箭頭分別代表著回收制度中的一員:


一:社區的民眾‧﹝那就是我們了﹞


二:地方政府和清潔隊‧﹝玻璃、廚餘‧大型的家用品 、 保麗龍‧‧燈管﹞


三:回收商‧﹝因為他們努力的回收  少蓋了幾座焚化爐﹞地球空間變大了!


四:回收基金會‧﹝每一樣物品會造成污染或處理時  在入海關時就已經先繳費  給此會﹞。




機車騎著騎著  ,終於‧‧到回收廠了  這是我們大肚鄉有名的回收廠,  還是感謝他們開闢一個  愛地球


和服務大眾的地方。




成山成堆的資源  對他們來說可是寶  每日的價格起起伏伏的,是行善  也是他們三餐溫寶的飯碗。


瞧!裝置藝術還給拍照  她們  笑一笑了!




現在,開始卸下紙類的先磅秤,數量不多  但沒關係,  醉翁之意不在酒  只要做環保就行了!




秤一秤  你們猜一下多少錢?




告訴你們  兩個鐵罐  三塊錢。


白鐵絲和茶壺  20元。2010年1‧30日的價格   紙類賣145元。




再看一下2009年11月27日的所賣物品價格表,當時的紙類單價  和  鐵的 價格都不高  ‧‧


現在確有上漲的空間。兩張 也顯示出目前回收 廠     現在所要回收的項目。





賣完了回收物品  機車一騎  繞到市場  買下了一些地瓜  家人吃了笑呵呵!


親愛的朋友‧‧  您們也同我一樣  或   幫助弱勢團體  ,將  資源纍積成金   化小愛為大愛!


我知道你們一定做的比我好  大家都為自己的生活環境  盡一份心力  這樣環境多舒服!


也歡迎欣賞  【 我愛環保】 裡,精彩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