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樹,一直是我各人默默的工作。我常告訴我自己   別人的錢財有多高,  多麼的多我不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植的樹有多高 , 別人看的清楚。這是位於我們大肚鄉的腳踏車步道。


圖一:約定好了  朋友和我參與種樹 、 備好樹苗 、 和植樹的工具    98 、 12月。


 


圖二:原以為只是簡單的植一棵樹  ,卻發現:  好像事挖到了「寶」。這就「  真相大白」  了‧‧


因為 ‧‧ 以前由   公家機關  所植的樹木   為了在移植的時候確保根系能完整  就包住大量的泥土


而泥土就需要這些 ﹝ 塑膠繩  和 黑網﹞,而這些不易難爛掉的垃圾  正是讓樹木無法長大之原因。




 


圖三:真是感到難過!  是否因為這樣的潦草、  才會有用不完的經費嗎?我不斷的問‧‧


這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  我們並沒有先吃早餐,  因為以為 ‧ 很快可以完成的  三棵植樹工作


卻不是那麼容易  大哥  試著‧‧  我來就好  但可大費力氣了。




 


圖四:接著就換我來好了,因為 不全部的將這些不易腐爛的塑膠取出  無論在植新的植物上去


也都是白費功夫,  因為會阻擋住  日後 ‧‧ ﹝樹木無法紮根往下生長﹞。




 


圖五:真的是埋了很深,  因為原物種已經死了幾年下來  泥土顯的硬些   ,換大姐看不過去了,


用了花盆一盆盆的先將泥土給盛出來,就這樣  埋頭苦幹的  挖!再挖的!一定要把它們全部挖出來。



 


圖六:看到了沒‧‧一整團的生態殺手,難怪我有永遠補不完的樹木。這些  ﹝爛寶藏﹞,


一定給公家機關瞧一瞧!如此  草率的植樹法?





 


圖七:已經將  底部清理乾淨  重新的植上新樹苗  期盼中  快樂長大  並說好由兩位大哥大姐輪流


照顧。並將植物標示  樹名、  日期 、單位。也歡迎 欣賞 部落文章 中「除了種花  還有更重要的」。


 




 


圖八:這是在五年前我所植的鳳凰木。已經長高了不少,別人騎車散步時是散心  我騎車散步時


是看這些 寶貝樹木。您們說是吧!植樹對我們有益:淨化空氣、調解氣候、減輕噪音、遮蔭、


美化環境、文件資產、散發芬多精。您們也喜愛大樹吧!我們都對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感謝默默 ‧‧ 在旁支持我  和付出行動的朋友。感恩!98‧12‧29  。獻禮給  大肚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