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前往這一個地方,去年也來過一次但搭乘在遊覽車車上  停車的地點不同 就不知有這


一大片廢棄的宿舍,年初四的這一天下午帶著很少出門的婆婆和全家  前往這10年前的大震的地方


921地震園區。此次我並沒有再進去園區  沿路被這一大片的【紅磚圍牆】給吸引   晴朗的午后的


我獨自走訪這   人煙稀少的公務員宿舍。





這眷村位置就在921地震園區的附近  延著光復國中的後方  就能走訪。看它的建築風格  大都在


光復後期所建的  也就是一開始  台灣有設置【省政府】,隨著廢省   再加上921的地震  使得


老舊的屋舍  都不能再住人和使用  而宿舍是屬於   政府所有  一旦  沒有特別的用途  就不會再進行


維修與保存    所以;此次的探訪   都只是人去房空   綠樹、  老屋、   依舊在 ‧‧
  






女孩;一直喜歡  有紅磚塊的早期建築 。說不出那種感覺  就是覺得很貼切和自然  。


雖然  沒有熱鬧的街頭巷尾  我卻發現到許多不同樣式的【水泥花磚】,這些屹立在宿舍的花磚


約有七種左右  一直喜歡早期的傳統建築  所以;  愈欣賞愈有樂趣  不斷的往前方看   一個比一個


來的花俏  !





這紅磚式的建築少說也有四十年以上  ,花樣不同的水泥花磚  透過簡單的排列  就可以看到裡面


房屋的景象  由內往外看  由外往內看  毫無保留的  一景一物   都能探視  一覽無遺 !




 




現在的我們    很多都生活在高樓大廈中  所面對的是築在我們內心中的高牆   忙碌的生活


往往是您不認識我  我也很少看到您   一旦有機會見面了   才發現彼此的距離是那麼的近。


這面牆也是在當地所拍攝的   沒有紅磚塊的砌磚  是現代的文化磚  牆面之高  是我們無法窺探的。




在宿舍隨意的走訪  發現  樹木很高很漂亮!保持早期的  瓦礫建築  是越來越少的  冬天的陽光


緩緩的照耀在每一個角落  在這裡   沒有人潮   過去的繁榮    曾經如此  仍舊可想,一塊屬於政府


公家的地  還能看多久   留多久  我不知!  但它曾經是帶領著我們    進入一個改革的時代  !


    翠綠的大樹  仍默默的守護著這塊屬於它們的土地  。2011.2.11 初四  新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