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小時候,每年的【元宵節】之前,女孩就開始為元宵的燈籠做準備 。拿【鐵釘釘牛奶罐】


這樣的燈籠我也做過,最難忘的是 以前 沒有裝電池的燈籠  都是點蠟燭的,用的是紙燈籠   或是


很輕巧型的塑膠製品  只要風一吹蠟燭一倒  就火燒燈籠了


圖示:【黑松70周年  紙燈籠】   。


雖說如此  更懂得珍惜  小小的蠟燭買一小盒 從前幾天的夜晚就挨家挨戶的拜訪  拿一條的路


最黑暗  就喜歡往拿一條路去探險  剛過完年  身邊總有一些壓歲錢 選擇自己喜歡的燈籠樣式


是最開心的事了   當然了; 那些紙燈籠  是我永遠難以留下的!




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  約有十幾人從家中  早就約定  在元宵夜的當天  要前往廟會看戲 ,可是


天空不作美  就如現在的氣候一樣 風一吹  雨一來  燈籠不知 往哪裡放  !


就這樣 用外套包著燈籠   深怕蠟燭裡的火滅了‧‧  燈籠燒掉了  再怎樣20分的步程  也要將燈籠


提到廟口去 ,回想這一段路   是走的辛苦  與  堅定不移的。





我永遠記得提燈籠的記憶  雖然有30年以上 未曾再點燃這燈籠裡的蠟燭  ,黑暗中它給我一盞光


我們一群好夥伴  在寬廣的  三合院中歡樂 !童年的記憶  是燒不掉的 當我再次展開這久藏的


【紙燈籠】,我仍想起   在黑夜中經過竹林的那一段路  冷風吹起   手中懷抱著心愛的【燈籠】。


女孩   祝福  大家    【元宵佳節愉快】2010.2.14  懷舊收藏  童年的 紙燈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