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這篇懷舊收藏─【早期的卡式錄音帶】 獻給我最喜歡的一位歌星【鳳姊】無限的不捨!


『昨日的朋友,悄悄的離去,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你,彷彿在您的眼裡感到無限的悲戚‧‧


‧‧好像夜霧層層籠罩您的心裡。


也許您從來不願告訴我,我也不想再問你為什麼?夏日的風已經吹遠‧‧吹的無影又無蹤


所以;我將會忘記昨夜的你。別說愛情就是你的名和姓,就除了感情你都不願再接近!


破碎的心難填平,昨日醉心的戀情,所以我將忘記你的背影‧‧』


這是在【瀟洒的走】第一首主打歌的歌詞  就像鳳姊現在離開我們的心情‧‧



這是一卷我在74年五月所購買的【卡式錄音帶】,打從我會工作賺錢有收入以來  ‧‧


漂亮的衣服不多 ,但為自己選擇喜歡的歌曲錄音帶是不可以少的!而且每一捲所選購的


都是原版的 ,在以前  約20年前  盜版的錄音帶  有三卷100元  而正版的都在一卷150元


到180元左右 ,長期累積下來  女孩買了近200卷的帶子  而且都保留著完整!



我是五年級末段班的,聽鳳飛飛小姐的歌,是在很早很早之前的‧‧女孩在家中排行老四


最大的姊姊  在早期的紡織工廠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撥放  電影   稱之蚊子電影院  戶外的


在當時  我和姊姊最常常看到的就是瓊瑤的電影了  這裡面有很多的插曲  就是由她主唱的!



還記得十幾歲的年齡  騎著腳踏車  到紡織工廠的門口  由姊姊帶入  當時  ;我就慢慢的進入


看電影的世界了! 在這當中就可以聽到他的歌聲了!




以我的年齡  我看過早期的黑膠唱片 在爺爺的櫃子裡  以前不懂  只知道唱盤機壞了  但仍舊


捨不得丟棄掉那些老黑膠唱片  後來;  數次的整理房子  還是免不了被遺棄的命運!


在我以前的讀書年代  就在姊姊耳聞目染下  聽 黃鶯鶯的歌   鄧麗君  鳳飛飛的歌曲‧‧


慢慢的  有了經濟的收入  買了全新的收錄音機  我可以  聽廣播  買錄音帶  這是我最大的消費


累積了十幾年來   哪一位  的歌曲在當時的心境  聽起來  好聽   、排行榜第一名   都不想錯過


每一卷他的各人專輯  !




再接下來的這10到20年  家中收錄音機   都慢慢的不能使用   只有廣播系統才能聽 


一張張薄薄的  CD  片   也慢慢的購入  量也沒有以前那麼多了!


而這張  鳳飛飛的片子  就是獨一無二的  一張了!


從小到大  我永遠記得鳳姐的歌聲【月朦朧,鳥朦朧】句句唱出那個景  那個意境!歌詞簡單易懂


再來就是【巧合】、【祝你幸福】、包括後期的  輕快的歌  【您家的大門】、【夏的滋味】


很多的歌曲  都不是那麼的困難 很貼切我們的生活  愛情歌  、勵志歌、溫馨歌曲  句句唱進我們


的心坎裡  我多麼希望  他的離開只是短暫的‧‧



真的不敢相信!無數次難過的心情  滾動的淚珠還是不停的落下‧‧


2012年1月3日  您就這樣 【 瀟洒的走】了,留下了許多的好歌曲與掌聲 


【我是一片雲】鳳飛飛  我們永遠  懷念您  !2012.2.14    女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