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一直陪伴在我身旁已經近三十年的歲月,我一直保留著它!幾次的搬遷 總是會記得把


它帶著還記得我會寫卡片或寫信的那一個年齡  應該就是識字了!懂得字就可以用信封寫信 


一開始就是將信從學校寄回家 收到自己親手寫的字 還能高興萬分 這就是收信的喜悅了!


接下來就是每年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氣氛  懂得到書店挑選幾張卡片 寄給班上的同班同學 


隔天再問她《他》收到了沒!這似乎很好玩  因為;收到的越多  就表示人緣越來越好 !





要保留這些卡片 說真的還不是那麼的容易!一來  早期的建築都是土厝房屋  我在那裡住了八年


左右  濕度高  很多卡片都發霉或虫咬 二來 有幾年因為求學的關係  沒有常住家裡  有些並無法


完整的保存下來  接下來就是  到另外一個家庭生活  帶也不是  不帶也捨不得  就這樣  ‧‧‧


東藏西藏的  一些不想讓人家看到的秘密  就一直  包裸在黑暗中  !





直到前段時間在整理雜物時  又將它換袋包裝  許多的紙信封經過了20幾年  已經變得破損嚴重


仔細的整理再看看熟悉的筆跡  【每一張都是我的最愛】,卡片裡的隻字都是我不同時段


的成長  從小學的代課老師  到隔壁班的男孩寄來的  都曾經有過羞澀的記憶 ─




女孩一直喜歡親自寫下幾個字,這近二十年來網路的不斷發達 要在看到流利書寫的筆跡 似乎


越來越少了!要把臺灣字寫的美  在字裡行間 能 行雲流水的表達內心之意   對現在的學子而言 


不再是那麼的容易也極少看到了!這實在相當的可惜!




這張卡片是當時我在讀高中時  有學長學弟妹之稱的學長寫給我的 當時  我讀高一 學長是高三


過了沒多久 學長就到金門當兵了!後來  我收到的這一張是他親筆所寫  從金門所寄來的卡片


還記得學長的樣子  戴付眼睛  約有170公分高  男孩子的筆跡  寫的流利   看得另人羨慕!


所以 ;高中的那幾年   我也勤於練筆   讓自己的筆跡在朋友的讚賞中  !




這張卡片是在讀國小六年級時  來的一位轉學生  因為他的父親工作不固定  所以;他所讀過的


小學  聽他說過有好幾間  他的個子不高  我們都坐在前幾排的座位上  下課掃地  運動  都算是


矮人一截的  所以  跟我這小女生談的來  後來讀國中時  他又離開了  不知現在的他  如何?


我想  都是中年人了  也應該跟我一樣   身背著 教養兒女的責任了!


我在求學時  屬於活潑外向那一型的  沒有特定對哪一個特別好  或是特別的不好 別人對我有什麼


樣的感覺我不知  但真懂得  好朋友  好同學多交幾個  是對的!或許我勤於動筆  所以  ;在生日


時  耶誕節時   也都能收到幾張溫馨的卡片  這卡片的祝福是滿滿的 、溫馨的  ‧‧


今天在寫這格時  似乎還有些衝動  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好不好 若是知道我還活著  我住在哪裡?


哪一個住址 ?或是您們的住址都沒有變更   我再寄去給您們  您們是否可以收到呢?


溫暖的陽光下  我將一大疊的卡片 、信件  攤在大太陽底下曬著   每張卡片  不再深藏   一張一字


的 小心奕奕的   不能再有破損   ‧‧

再翻閱到這張卡片時  有著更多不同的感觸在心裡‧‧


【中興七廠】,這四個字的住址  真的好熟悉!14歲的那一年  一個小女孩第一次離開家  背著


什麼都沒有齊全的包袱和心情  到這個20幾年前  紡織業還沒有外移的工廠  。說真的  真正的


成長  就是那一年  沒有家人的陪伴 身旁有的就是  同學同事  廠長課長   老師來關心!


這張卡片  是我先寄給  這課長  也是學長  大大的筆跡  不用打開卡片  就知道是誰給我的祝福!



雖然電子信箱一傳就到  但雅虎不容許我裝太多  不斷的要我刪除  我在不留意中  刪除掉這些


信件  一點都不留痕跡  這些發黃  、破損、還帶著金蔥銀蔥的卡片  從沒有在我的手邊《刪除掉 》


它們依舊亮麗如初  會捨不得  花個十幾塊錢再寄張卡片給我  或給很久沒見面的她《他》吧!


我們現在就來動筆  女孩的住址:郵遞區號  432  住址:台中縣大肚鄉磺溪村文昌一街148號


也歡迎您們  留下您們的明細:私密或公開都可以  女孩想寄卡片給您們  在今年農曆年前寄出!

再度的期待  卡片來到我手中的那一刻  是綠衣天使  在我家的狗吠聲  提醒了我  收件了


女孩期待  每一張卡片的溫馨與祝福 ─  201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