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屬性  屬「猴」的我,穿新衣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稀罕,倒是每年能有機會  為大地


植上幾棵樹   是我的「心願 」─   而這心願在近十年來  我和我的好夥伴也一一的來完成。


這些榕樹群  已經有八十幾年了。  因為  種樹的【廟公】  親口告訴我 ,   而身體健康的廟公  更是我們


社區健康的代表      能在80幾的  高齡     騎單車、   顧廟  、做資源回收、 讓人不禁佩服!


我期待這台載滿樹苗的車已經有 兩個多月之久  在過年的前夕  我就透過我們的 ﹝ 鄉公所 的農經課﹞


申請樹苗   當然了 , 這些樹苗也是由 「 中部的林務局 」  所提供,也是國家的錢  全民買單的。


車上載滿不同高度的樹苗   和不同的樹種    按照每個社區所提出的數量   種植位置來分發樹苗。


這次所植的樹苗約有兩尺高  若是要女孩一人種植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 由我們的 環保志工隊   派出


5 人 來進行植樹的工作 ,一開始要進行的工作   就是讓樹與樹之間有足夠的生長空間   那就必須


以適當的距離   來挖掘深洞   讓樹能由   自由的空間成長。  圖示 :以人工的方式賣力的挖土。




挖出泥土後    剪開繁殖的育苗盆植入。需先澆灌水一次     使泥土面鬆軟保溼。





接下來     我們每個人   分工合作  有些   搬樹  有些整理植樹的場地   有些人提水。


圖示:    我進行覆蓋泥土的工作。



整個植樹的工作並不輕鬆    為了公所提供我們環保志工隊的一點經費   我們五、六人  從下午就開始忙


種植  約30棵  左右,五月的季節   已經炎熱起來   沒有冷風吹起   拼著力氣工作  臉頰紅通通。





為了讓工作 留下一點記錄   我們這幾位植樹的好夥伴   暫時露出 喜悅的笑 容  。



這是一排  我們在六年前所植的樹   以樟樹、   楓香  為主   我每天都會看到 ‧ ‧


在我的家鄉   我的生活   每天都有不同精彩故事 ‧‧這一份 為大地盡一份心力的植樹工作


也是   我最喜歡的。  2010  ‧5‧5   星期四    猴子等樹長大  ─

 


五月的獻禮   ─  珍惜大地   真情守護    植樹篇。


也歡迎繼續欣賞  「 我愛環保」,「創意手編」   精彩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