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還沒有精彩的介紹它之前 , 我們先來玩個遊戲‧‧只要在部落留言 。  告訴我   您曾經看過  、 或使


用過   我多少可以猜測出各位是在那個年代出生,先是秘密 ‧‧ 而且它目前所存在的量不多   雖有不


完美     但傳承   、工藝、文化的鑑賞  是一百分的。  【約重  4斤14兩   不含瓶蓋】   原瓶蓋已經遺失。



 



這是難得的一個寶    透過女孩的文字讓您們盡情欣賞它的美‧‧介紹它的名字稱之為【冷水罐】,


幾天的思考   為什麼‧‧它不叫 龍罐 ? 因為它是裝置於冷茶用的? 想起來  這就是   生活用窯  


所謂的民窯 : 就是民間所燒製的窯作品   。主要用於當時生活所需,所以在外觀上就不加以修飾


只要做出來  可以使用就好。  而燒製【官窯】 就有龍攀附在陶藝品上  因而得名。


請欣賞 ─ 瓶口  【 波浪形狀】  手工捏造純樸之美。  口徑 :  13公分。  易於手部伸縮自如。


 


您們看 ‧‧  愈看愈美了吧   忍不住要問我   去那裡找出這個寶吧!留言再告訴您們‧‧


完全都是以   粗糙的手工藝術品  而在不經修飾的作品中   看出它的可愛地方了吧!


這是一個【 出水口】  可以飲用各式各樣的茶水之類的容器。    【長度:3公分】。





 


這些早期的陶藝品跟在我身邊有15年以上了   幾次要搬出它並不容易    為了讓各位看點不一樣的 


我大約 會介紹     ─  「89年紅眠床、       65年木雕衣櫥、    110年的飯桌   、110年 茶几架 、  百年石臼


和石杵 、  火球、葡萄大盤  、、」。  請拭目以待  。再仔細看這粗粗的握把    【 長22公分    粗9公分】


 



 


是不是很想提一下它的感覺   忘記裝滿水    告訴您們有多重   但只要一想到以前的人為了要燒或喝一杯水


得提一個   5斤重 的陶罐   不襟佩服   !反倒現在  一個杯水   隨手可得   那知燒柴、  取水、 製罐、


之辛勞。  以前  ‧‧  我到山上撿  相    思  樹 木材   回來   大鼎燒熱水   煮茶。




 


再仔細看一下底部    紅色的陶土  可推斷大概我們中部所產   但並無【落款】,就是陶器上


並沒有署名   那家陶場所製。 【 冷水罐  :  直徑    32公分、高14公分】。


很想知道它大蓋有幾歲了嗎   ?   以資料看出      約有 45 到  50歲之間    。

 


不容易對不對    女孩對於文物的保留是那麼用心!    整件  文物除了少掉原有的瓶蓋是個遺憾


其於    大致是完好的 。  我只有一個    所以   好的藝術品要和好朋友分享    喜歡吧   !精彩吧!


   女孩  帶您們看過去    您一定更珍惜  現在   生活便利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