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一定覺得很好奇 ! 為什麼女孩的年紀不大‧  卻愛收集這些連你們也未曾看過的  早期的陶瓷盤


還一一的在部落文章中做介紹 。 第一:  就是我常提到的 【 不捨與文化】。


圖一:【手繪椰林風光圓盤】。民國五十年代     直徑在24公分左右   光復後期。


這些盤可是我這十五年來一個一個慢慢累積而成的 。 說來也不怕你們笑  這些人家早就不要了‧‧


我留下它或許只是暫空間   但你們仔細一瞧,  是不是一個比一個不一樣  不敢說【美】,至少‧‧


兩朵美麗的花兒  請我們帥氣的勾畫  也不容易。第二:       就是愛花吧  !品名:【手繪花卉圓盤】。


這樣的陶盤有個直徑20幾公分的平面可以作畫   可以看的出來若以素面不帶顏色來行銷  一定不好賣吧!


所以,以寫實派、  印象派 、  抽象作畫來展現起盤面不同風景。品名:【手繪花卉圓盤】  民國五十年。


事實上  你們一定知道像這樣大的盤一定是不輕   的確是不輕!當時的陶土一定便宜  才能夠這樣做!


其燒陶的溫度大蓋在500  至800度之間   和現在的   大同磁器是1200度以上  質感完全不同。


品名:【手繪花卉圓盤】   民國四十年  直徑23公分。第三:【它們就像是 一幅畫】。


能夠看到這一個盤,  大家一定有福氣  !盤面畫上 蝴蝶 和  【福】字同音。


它就是我們大肚鄉鄉內的人家所有  遺棄在外  請他送我又不肯  只好  買下來了。




靠近一點,一隻蝴蝶細細的線條  勾勒出牠飛舞的美!


品名:【手繪蝴蝶圓盤】。民國四十年代   光復初期。




這朵叫什麼花的,實在也說不出來  以畫師的感覺去畫它   我們就細心的品味─


品名:【手繪花卉圓盤 】  民國五十年代。




一開始收藏這些盤  是因為家裡的三合院要拆  20年前,不知不覺得 看到有遺棄的  或請我看管的


或主動送給我的。品名:【手繪梅花圓盤】。民國四十年代   光復初期。




此盤和第壹張是不一樣的  第一個 畫風來著完整   可以比較一下。


品名:【手繪耶椰林風光  2】。光復後期  民國五十年。


寒冬裡梅花綻放  在花卉的作品中  畫梅的數量不少   而畫風不同  所看到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品名:【手繪梅花圓盤】。五朵。光復後期  民國50年代。





喜歡嗎?忙了一天翻箱倒篋的,只為了介紹這40多年來的記憶。或許你們  看過  、用過  、摸過


現在,  再次在  泥巴家回味  不同的心情吧!品名:【手繪梅花圓盤】。


也歡迎  在我的收藏品中‧‧  欣賞更多的─  【青花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