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里長的夫人來我家賞花,說到了用磁的花盆跟鄰居換了一株君子蘭的側芽幼苗,為什麼?


今年怎麼沒有開花 我說到了 種它第三年應該就會開了!她想想  為什麼要等待三年?這樣的日子


好像很漫長  每天走出門口 看到都是一株只帶少許葉片的孤獨的一株蘭花  鄰居家的就像一朵


大繡球花一樣  開的美極了!但  《唯有等待 ─  是值得盼望花開的 喜悅  》


女孩約在三年前 就開始學種【鳶尾花】,一株長長細細扁扁的鳶尾花苗 想想  應該有個花器種


就好  所以  就按照種蓮花的方式  找個預苗盆  種下了它!每天看三回  小花器裡容不下多少的泥巴


也容不下多少水  常常沒多久  就乾燥的不得了 !說真的   不換盆   還真的不行 !


 


就這樣 “ 第一年   黑白種”當然了 第二年一定沒有花可以賞   為了種它  至少移了三次


以上不同的位置 !這也還不理想   因為  ;我看到它的成長速度了 !


所有的水生植物區   幾乎都種蓮花   它必須有一個屬於它自己的位置  !


在格友 看到他們家的鳶尾花實在開的漂亮!沒有大水池  大庭院  種植的容器也是


隨手可得的保麗龍  想一想  保麗龍種花   有什麼困難  還是我的專業耶!




沒想到  辛苦挖泥巴  移植到保麗龍的鳶尾花   那保麗龍   居然會漏水 ‧‧‧


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早晚都要提水向我的鳶尾花報到了 !


兩年下來  在沒有水源的地方  一桶到10桶  到數百桶  到數不清的桶  我的鳶尾花  終於在今年


4月初到現在  開放了  數十朵以上  !品名:【青龍  鳶尾花】!濕地或水生  都可以種植。


這前前後後我也跟里長夫人一樣  等到了這第三年  看到花開的喜悅 !

扁扁長長的植株  綠的迷人  遠遠望去  一朵朵紫色的鳥ㄦ   好像在那裡穿梭著 ─



筆挺的花絮  藏不住的花苞   在春季要結束之前  做了一次完美的綻放


 



鐵窗下的鳶尾花    沒有水池優越的環境   但在我的努力用心灌溉下   一朵朵開的正美!


在我的畫筆下   畫不出這一季的美  卻映入我  眼簾的想起   ‧‧


畫家筆下 【鳶尾花】的美  !細嫰的花瓣  挺起的葉片   讓它們  在百花中   展露高貴 高雅的


氣質 !歡迎  來訪賞花訂購    女孩  201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