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由上下往上一層層的開著,夏日多溫馨啊!花園中的水生植物輪流的綻放


著不爭先恐後的 讓我每日都有花可以賞!雖然;女孩真的是曬黑很多,但看見自己辛苦栽種的


 物種高高挺直著  在夏日酷熱的清晨  朵朵小花開放著真美  !


【豐富的水生物種】 是這十年來女孩不斷的要求之一!大的水生桶直徑約有50公分左右  光是


只有養蓮花及小魚  實在可惜!所以 ;我習慣將它們寄養在水生桶內和蓮花一起生活‧‧


這樣做的方式  好處多於壞處  整體看來    就是一池的綠意!加上炎熱的氣候  浮水性的植物


正可以擋刺熱的陽光  讓蓮花的溫度不至於那麼的高  小魚在蓮池池底部也會有較舒服的


生活空間  也增加魚的存活度  !



這株【琉璃燭】是今年新進物種  一開始就被它翠綠的葉片給吸引住,再來就是高挺的枝幹


早期的古甕配合它的幽雅線條  更深深的吸引我 !經過近兩個月的栽種  含苞的花序  淡淡的


小紫花  在這幾天   陸續的綻放開來 



【琉璃燭,一開始我曾誤認它是布袋蓮


因為兩者都有著紫色的花。後來查了資料


才知道是雨久花科的的植物.且原產地在中南美
植株高大.绿葉堅挺.相當優美.】


引用  信竹格友的回應    知識加  感謝您  !




七月的午後,女孩家來了兩個家庭 他們有著可愛的子女,說好了  要來學習手編  所以;我們


共度了一個愉快的星期日下午!我的小客人來訪過多次  今天她就即將上小一了 ,高興的她


帶著幼稚園的畢業沙龍照  與我分享  身後的【琉璃燭】植在老甕裡也  顯得翠綠盎然!




帶給歡樂與笑容是女孩在這一生中最想做的,回想女孩在童年  兄弟姐妹眾多  但也豐衣足食的


生活在大自然的後山環境  隨手可得的就是“樹葉”,一片竹葉在大雨來時  就是《一艘竹葉船》


『玩辦家家酒時』芭樂的樹葉就是【百鈔】,芒草的樹葉一射  就是飛標,榕樹的葉子一捲


就不按音符吹了起來  ‧‧樹葉有許多的好玩  !


好友的來訪答應他們教授【草編的蚱蜢】,我們在蓮花茶 、檸檬茶、 小餅乾  歡樂中渡過了愉快


的假期,看著他們子女成長 似乎我這女孩被稱呼的頭銜  又多了好幾樣 !不可以叫“阿婆喔”


再次看著他們專注“玩樹葉”的神情!原來 《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在此祝福好友  佳節愉快  !獻上女孩  親植的【琉璃燭】


有我滿懷的 感謝 與 祈禱 ! 8.23也是一個光榮的日子  沒有那一次的戰場  哪有現在


安樂的臺灣  女孩在此感恩 來訪與訂購相關產品的好友  千言萬語  說感謝 !女孩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