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摯的邀請您們來【女孩】的家走走,或許會讓您們感到失望‧‧實在沒有什麼大的花園 


幾乎都是水泥地,為什麼能種出那麼多的水生植物,和營造一個屬於  朋友歡樂的空間


用心的去繁殖蓮花  和一群悠遊自在的魚兒,整個家  就夾在  鄉村與城市  之間‧‧


有時  繁忙  又帶點  輕鬆 的氣氛, 過往的車輛  就在我家大門口經過


而這幾年來為了美化居家的環境   我不向環境低頭


認真的營造一個  屬於【  玩泥巴】


的地方。這是我用早期的水泥澡盆   所種植的紅觀音  睡蓮  。寬大的空間    成百隻的【大肚魚】


使它的顏色 更加豔麗鮮紅  !


家中在十幾年前是一個三合院  因為都市的計劃案  將我們的正廳正面的剖開 只留下兩側的一點


廂房小牆壁,每天我就處在來來往往的車輛之間,對面的【旅人蕉】是阿嬸家的,每日  看著它


就像是一把大扇子  對我扇著扇著  帶點南洋的味道 有時朋友來訪  我就那它【編織】一些小昆蟲


逗逗一些  小花友。歡迎欣賞   創意編織    文章  。




因為水泥化的關係  讓愛種植物的我 只好往【蓮花】方面發展,一開始要面對很多的問題 ‧‧‧


找大桶、  鋸開桶子  、找誰幫忙  如何做?才能讓水生植物園有一個樣子,前段的六年幾乎都是


在摸索,養花不知其個性 、 養魚不知溫度的變化‧‧  而損失了許多  !


但是 ; 十幾年下來,我並沒有放棄  即使 粗重不討好 【 髒又累  】 我仍舊努力的  一試再試 。




我用簡單的線條設計了  兩條魚,一條紅的一條藍的  寫上【小魚的家】,紅魚代表著小紅魚系列


的魚  藍的就代表著   蓋 斑鬥魚   底部是 淺藍色 的  是天空 或 海水 都是寬廣的。





許多的魚  就養在 蓮花桶裡面 ,因為蓮花照顧的漂亮  水質清潔  所繁殖出來的魚就    一而十、


十而百   、百而千  不計其數  。



 


為了能讓這份工作能【增值】及【養的起興趣】我必需做一點小買賣 ,才能讓這份工作


維持久一點  ,所以  每天付出一些勞力去整理花園  照顧花草是必須的 ,偶爾客人來訪


看到  美美的蓮花  不 禁的羨慕我  ‧‧




當然了,這背後的辛勞 是您們想不到的,我總是要早點起床趁著   大太陽很熱時  趕快的


修剪蓮花葉   補水 、  養魚、   掃落葉、繁榮蓮花苗  ,我臉很黑  、手臂也黑、泥巴有時很重


為了種出美美的蓮花      再怎麼吃力    都咬緊牙關  用力一捧   幫蓮花換水、   洗澡。




這是【保麗龍花】,很多的容器我都能種花  甕、水缸 、 桶子、垃圾桶、只要客人提出的容器


我儘量的配合花的個性   幫他們植上一盆美美的花。




在我的水生植物區裡共有兩個區  因為‧‧是水泥地所以全部都植蓮花  有時天空下大雨  桶子接


了好多水  讓我省去不少工作,我喜歡養較耐命的魚   所以選擇了   蓋斑鬥魚  飼養  和   繁殖


很多事一開始都有  失敗  和   難過 ,但以平常心以對 ─  所以;我謹慎而行   讓 損失減到最少!





在我的家鄉有一個三級古蹟叫【磺溪書院】,若是朋友有需要我擔任義務的導覽解說,文化和


早期的收藏品  是隨遇的  並沒有特別的強求,從小到大我都未離開    這個家鄉,這裡有一大片的


農田和寬廣的大肚溪河川地   我們在這裡生產許多的農產品 。


   或許 您曾經知道或來過  但總希望有機會您可以到來  看看女孩 、 看看花兒  再到古蹟走走


帶著花香和文化氣息  回到您的家鄉  散播更多的愛。2010. 8.27   女孩敬請 ─


 



        ─     夜深人靜時  窗外的七里香  陣陣飄香    ─  女孩                 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