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日曆一張張撕下時,我在八月的每一天的日子寫下忙碌的生活,曾經說過「沒有做不到的,


只有沒認真去做的」,明白的告訴自己不可以重回以前那樣的  不爭氣   所以;忙碌和勤勞


成為我每天的生活  而這所得一天【  不到300元】,但從不嫌少,即使  大熱的天氣  仍然


要拜訪  問候    送蘆筍   做記錄 ,因為:【信用】是我最大的  「本錢 」 。



每天起床一定有做不完的工作 ,門前的  果樹落葉    是永遠    掃不完的, 兔子 比我還早起   看到我


不停的討著要吃,將昨晚的「 廚餘」帶給我們家的【環保雞】吃,一整排的蓮花  也要等著處理


早 餐;每日簡單的料理  清粥  、饅頭 、 蛋餅  、我必須很快的準備好。  因為 ; 每天重要的工作


就是 讓 外子能吃好  到蘆筍田   去挖蘆筍。





說真的;我並不會挖蘆筍,那要相當的功夫和經驗  我只會把【蓮花】很順的挖起來賣客人 


說到 挖蘆筍  我外子的經驗可有40年了,但對於  銷售【  農產品  】可是一件  煩惱的事?


在10年前   我賣著【青蔥 】,就感到相當的壓力   所以;這次我改變賣菜的方式   加上


這次的產品不同  沒有著 吃葷  或  吃素    的煩惱,  而且【   白蘆筍 】 不易栽種成功‧‧



就憑著這樣的優勢和過去再30年前,  這個家鄉幾乎有一半的人都  種過  、挖過、辛苦過‧‧


在社區的反應還不錯!鼓足了勇氣  家家戶戶的拜訪和推銷   再便宜市價一些  做到府的服務


即使 一次只買一斤  那也沒關係  只要 「  有開發就有以後」,試過一次  應該會接受第二次!




就這樣   每天過著不到300元的生活,今天問蘆筍  那一天交?   削皮嗎?煮湯嗎?清炒嗎?


什麼時候可以送到您府上  您知道如何料理嗎?東家問過     西家問 ‧‧仔細的登記下來


把以前的蓮花友   、魚友  全部都請示一下   即使拒絕也沒關係,  反正  訊息已經傳送出去了 ─


走到市場買菜 或許我不用帶錢!拿白蘆筍來換好了,麵包店、  賣豬肉的、 賣南北貨的、   賣餛飩的


只要 有人潮的地方  或許就有商機吧!


一根根蘆筍的清洗、   品管、    代客削皮 、 過秤、送到府上   好像成為我今年暑假  最忙碌的


生活!指甲花了  黑了、人也黑了  累了!




近100個格友給我的珍貴【回應】我都一一的看了,可是我都沒有回   我知道您們可以體諒


女孩 家中務農忙碌的生活  我將您們的關懷  心意  有所同感   全都收在我心中  ─


               請再續篇      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  ─   我就是  【玩泥巴的女孩】


今晚,騎著單車到社區  再度以「一分鐘的推銷」,說著,您要不要 買蘆筍   我們家自己種的


一天只有  四到五斤 ,您想買多少都可以   削皮嗎?我幫您登記下來 , 好的 、 好的   星期六


幫您送過來   您先付款了   我要記錄一下,相信我  我會準時拿來的。


一張張日曆紙的背面    記錄著我的汗水‧‧  辛勞 、 和   誠信。




 


羨慕我這樣的生活嗎?我的花友常邀請我到她家吃早餐  買好了  等我   可是10點了  我都沒有到


她把早餐給帶來了   看著我的生活  說著  「 您做什麼像什麼」?是嗎?我大概是被    環境所訓練


出來的。以前‧‧  看著高麗菜沒人買  青蔥沒菜販來收購  西瓜成熟了  卻不知要如何銷售?


往往血本無歸  讓我感慨!真的!我怕了 ‧‧沒有一點收入如何養家活口   如何讓生活好一點


我不怕工作   只怕做了  都只是白忙一場‧‧  2010 .8. 23   白 蘆筍  銷售記錄篇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