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啊!來買蚵!要不要買蚵」,每天的上午11點左右 賣蚵的婦人就騎著機車來女孩家的門口


賣蚵,一大早她先到隔壁的龍井鄉賣蚵 約10點過後她就沿路邊賣蚵  一星期  約有四天左右 會來


我們家門口兜售她的蚵  這蚵是從 彰化 來的  是產蚵的產地  也是她們家的蚵田  。




這麼肥大的蚵  在這個季節嚐它  正是美味!也是正好的時機  把握  新鮮當季的蔬果或海產來


 


食用  對於我們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在我們家  結婚穿過一次西裝的老爺 ,不會賣蚵 卻很喜歡


買蚵  每當賣蚵的經過我家門口  10次有7次一定買  另外三次是他不在家   所以 ;沒買到 。




記得;在好幾年前  我們 兄弟姐妹  開了幾部車子到  鹿港逛小鎮  全部的人都點了「蚵仔煎」,


每一盤都有【蚵仔】,唯獨我們家老爺的   一個也沒有  從那一次起   這幾年我應該煎過200盤


以上的 蚵仔煎 讓家人吃過了  。


當然了,一開始   不是那麼的對味   我一直再想    如何做到   一次連吃三盤   的好味道  。


一、【圖示  :兩種粉   1比1的比率  調配  。】


二、挑選  現在當季的蔬菜  【白菜】。  洗淨   瀝乾水 。


      隨喜愛  空心菜  、 茼萵菜  也可以  。




三、女孩   家    寵物  環保雞生的【  土雞蛋】。


        不要冰    才好煎  。


四  、依照喜歡  粉可以  加一種  青菜   如:蔥、   韮菜、  香菜 、   芹菜  。


       切細  。加入少許  。




五 、調好綢一點的  粉水   加入  鹽巴少許、     胡椒粉少許、  韮菜珠少許‧‧




六 、我們家自產的【花生油】   一份   一小瓢  花生油  。好香喔 !


      選擇  【平底鍋 】   煎     才不易黏鍋    這點     很重要喔   !材料放置好後   煎時   加上鍋蓋


      這樣蚵仔    才會熟     水份    不易流失  。


七 、開始煎了  ,放油    熱鍋  ,加蚵   搖動一下    加入白菜   打雞蛋一個  放攪拌好的粉水 。




八、蓋住鍋蓋  溫度   爐火控制好    幾分鐘  。




九、打開鍋蓋   粉已經凝固了    所有的料也融合為一   香味溢出了


     隨自己喜愛   看要熟一點    或 軟一點    煎的時間常長短  和   爐火的 溫度   要掌握好   。


家人已經迫不及待的   排好盤子    等候吃【蚵仔煎】了   。


一盤  、兩盤  、三盤、四盤、五盤‧‧‧沒多久的時間我又煎了12盤了 。有些加了 蕃茄醬


有些放醬油膏  、我喜歡一點辣  加了辣椒醬  。整個夜晚  我們全家享受自製『蚵仔煎』的美味


廚房裡   瀰漫著   小吃店的幸福  這樣的感覺   多美好 !


我喜歡日子來點不同的  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不一樣的料理   雖然  ;不是絕對的好  比不上


外面人家的專業  但我願意  一試再試   這樣的不同   我也希望  女孩的好友  您們  試著去做 


一點都不困難    也添加生活中   不同的變化  與  歡樂的氣氛  。女孩  2010.4.24 做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