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數量不多的【黑葉蒜頭】前後兩批經過10左右的日曬終於曬乾了!幾位格友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蒜頭是整枝  《完整性的曬乾》而不切除它的末端的部份 ,您們真是聰明  看到問題


也學到智慧了,這樣的做法  是【傳承上一代老人家的智慧】,所以了 ,我們就來欣賞女孩的


【綁蒜篇】 。讓我們的生活    添加更多的 『蒜味』‧‧






這樣的做法一般您到市場  是不容易看到的  一來   不去除末端   非常的佔空間    在銷售及運輸


的成本佔非常大的容量  大都切除蒜頭的莖幹部份  。除非  我們特別的訂購  才會這樣加以保留


蒜頭末端的部份  。所以說  每到年底時   蒜頭就開始上漲  這是一定的    因為 ;儲存不易


長芽時間已經到了  蒜價就漲不停  還得仰賴   阿根廷  進口蒜耶!


如圖所示  :完整性佳    從頭到尾   都沒有切開的蒜頭   在末端的部份  打結壓抑住  生長點 。


我想您們一定會好奇 !為什麼要這樣做?生長在都市的我們    根本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存放


蒜頭    是不可能如此的  ?但為了每年在歲末時   女孩家能完整的取出【健康的蒜種】,一定


得如此 ?一來   存放容易     吊起來在屋簷下方     通風     避免淋雨 。二來  完整性的保留蒜頭


不易虫咬   第三  、就是 蒜頭保鮮  不切斷    取蒜時  蒜頭水份保留完整  不致於太乾燥 。






常常來看格的您們   一定知道  女孩在水生植物園裡    種了一棵    獨一無二的


「公的木瓜樹」‧最近它又開始開出第四次的花序了 。因為 ;常把它拿來做料理


一次次所開的花型都不一樣  這次所開的是  整團的花團  非常的喜氣 !


   深黃色的花朵    數不清的小花     聚集一起  非常的奇特 !


公的木瓜樹只有一棵    木瓜花 分兩個側芽  另外這一個芽    也開始長出花序了! 




之前花發表文章之後  忽然聽到遠方的網友  打電話給我   問起   我到底種了幾株的公的木瓜樹


?一株    只有一株  ,他提到  花可以治病    讓我心感歡喜 ,原本我的木瓜花  有了以下的功能:




一來  聞香 、 二則  做料理、  三是 當藥材  。我以一個惜福愛物之心   捨不得一棵木瓜樹的生命


將它照顧長大   卻贏得那麼多的喝采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每當清晨    我走進我的水生植物園區   這株高到要  墊椅子  才能抓住它的風貌的  木瓜花  ,


總是默默的守候著我  蓮花香   木瓜花香   玉蘭花香   桂花香   盈盈的   迴盪在我的花園裡。


朵朵的蓮花    在夏日裡   陸續的綻放   歡迎有機會來訪 。女孩 敬邀


預約專線0923   ─831643  。女孩  值得您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