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整齊有序的花生田再過十幾天左右就即將以機械式的方式採收了,雖說如此!但也需要花費


許多的時間用人力的方式  將花生田的《四個角落》先拔除好  讓機械能順利到花生田進行採收。


常聽老一輩的提到「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雖然我從小就在農業的家庭中成長  對於變化萬千


的農產品栽培方式  也是在這20年來  為了求生活  貼切的  接受到這一切的。




這一大片的花生田  一樣的栽種在大肚溪的河床上  有著通風的海風氣候  和寬廣的栽種面積


在30年前  像這樣承租的土地是很強手的後來  因為商業的發達  年輕一代的不再務農  老一輩


的逐漸凋零   現在有效的運用越來越少了!相對的  長草的面積   也多於種植的面積了!




趁著花生田  還沒有採收之前  整片是綠油油的 無論是走近  或是遠觀   都覺得心情惑然開朗


炎熱的氣候  沙地的沙  不穿著鞋子    是會燙人     站不住腳的 




守在電腦前面的您們  現在一定有著冷氣吹  但您們想得到嗎?期盼能  久旱逢甘霖  的我們


卻忘著天空嘆息!沒有自然飄落的雨水‧  ‧‧都得靠人工以抽水馬達灌溉  這一整片的花生田


那種  汗流浹背的辛勞  頂著大太陽工作的日子  還沒真正的收穫‧‧




 




每年的6、7、8月都是颱風的季節   這種靠天吃飯的農產品《花生》,還得  等到成熟  才可以


採收   並非  強制採取就能存放    一定得等到一定的成熟   才可以製成多樣的產品  。


女孩家花生的銷售方式有幾種:一 、可以在當日現採時  用水洗淨   帶外殼煮  水  加少許的鹽巴。


二、是曬乾之後   以乾燥的方式銷售    可以製成  花生有關的加工品    如炒花生仁 、花生餡等


三、將花生製作成  百分之百的花生油  女孩     全程監督 。    《歡迎現在就預訂


這紅紅的種子  是長在白蘆筍  筍母身上的【蘆筍種子】  白蘆筍和花生田  它們種在同一塊的土


地上 因為 ; 白蘆筍需要經常採收  採收時相當的費時費力   而所植的面積不多  銷售量也不高,


蘆筍田就以各人的能力所為  管理,   這樣  來得有效率!



女孩每天的生活是這樣的 ,早上起床一定先食用好早餐再到蓮花區工作,  在夏日裡因為


太陽很大  我必須  手腳快一點  幫蓮花  修剪 、 加水、   養魚  、  繁殖等工作 。


下午  小休一下  就進行網路的寄件工作 ,金額不多 但一筆一筆的累積  總是能應付目前的開銷。


蓮花整理好之後  就趕緊到蘆筍田取蘆筍   回家過秤 、 分等級、清洗、削皮 送到訂購的家庭裡


時間不能超過11點鐘  必須來得及  中餐讓他們料理  。晚間  再去挨家挨戶拜訪  是否買蘆筍?


我必須在一星期或三天前  就擬定蘆筍要銷售的每一戶人家 ,去市場買仙草、豆腐、雞蛋、糖


南北貨、蚵、  盡量以蘆筍去交換  使蘆筍不會有存貨  當日銷售完成 。


家中還有不少的寵物、  花草 都需照料  我只好分區 管理  和 整理   讓植物和動物  維持正常生命。


請賞部落   我就是  “玩泥巴的女孩”有詳文介紹。


開格近四年來  女孩在這一兩年上了【四次的精選文章】  每一篇的內容  都與我的生活有關,


在此我要感謝來訪的  5000次的點閱次,及訂購女孩部落格的好友  ,以前不懂 只要寫就好了。


現在,反而覺得有壓力,忙碌的生活  您們的來訪  我無法一一的回應您們深感抱歉!但是;


您們的來訪內容   我都詳讀了,炎熱的氣候  工作室沒有空調    一篇文章寫下來    汗流浹背的


不斷的工作  眼力、體力、打字的功力衰退了許多‧‧一個  離開工作的職場我  要自己創業是多麼


的辛苦  您們無法想像!搬泥巴的辛苦  想要抓住每一位來訪客人的問題  我必需有相當的經驗


才能專業的  為它們的來訪   感到不虛此行 !一場和自己比賽的競賽 


                                                                                            我說過了 :「我會加油的!」


2011年的6月我以一篇  再忙!都要邀請您們喝一碗蓮花茶  再度贏得掌聲   感謝  


邀請您們   再回賞同分類裡  有3篇 【 花生田】的精采介紹  文章  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