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喜歡自己所愛的物品,歲月的洗禮  這些老東西會損壞或不能再使用了,丟棄它也不是


留下它又不能給予新的用途‧‧時代的變遷  如何讓它再造新生命呢?但是 ,它們很幸運的遇見


了我這位愛玩泥巴的女孩,現在  就讓我來改造它們  讓 殘缺不全的生命  有展現的新機  。




這6只老水缸是在今年的六月初  家鄉內有一座三合院要拆毀  國中的同班同學他們正經營挖土機


工作的工作  通知我去察看  去的時候   已經開挖半天了  所有對《老水缸善待的方式都沒有》


每一只老水缸在他們的開挖中  顯得更嚴重的破損  小洞變大洞   小痕變大傷痕  遺棄它也不是


搬運它也非常的吃力  讓它就化為一片片的瓦片  實在也容易  每缸的受損程度不同  至少


缸的外圍  還保有三分美   加上     喜歡種植的我   養花、養魚  都非常的好 。




就這樣  二話不說  請了卡車司機   一個一個的將它們運回來 。說到運水缸   真的吃力的很  好缸


是不怕它再破  但是裂痕的缸   就怕它有多破一痕  搬運中就要更小心謹慎了 。


這些老水缸長年住在沒有人管理的地方  大概也有20年了  為了讓舊的土地   有新的用途  好的文物


一一的變賣  較差的  就憑本事了  但這次不是我的地盤    這次所帶出來的缸  我都付款及運費 。


圖示:女孩  畫水缸   調配好沙與水泥的比例    運用我的手成畫筆    畫水缸了。】


每一只老水缸  身上該有的都有  蜘蛛網、灰塵、枯木、 污水‧‧及霉氣味  真是受不了


一個小女孩   用盡我全部的力氣  手髒  臉髒  全身髒到不行  就是把它們帶回來  一個都不能少?




帶回來的老水缸  也帶回了不少昆蟲  連續一星期裡   我幾乎與蜘蛛和蚊子為伍  外觀髒兮兮的


樣子   我得想辦法    讓它們有一個新的面貌  但洗它們   可不是那麼的容易  太重了!


又怕不小心  越來越大洞  ‧‧。還好    天助我也   從遠方來了一位 要學習繁殖蓮花客人


他願意幫我這一個'忙  兩人通力合作    洗淨了水缸多年的塵埃 。



這些水缸的年齡  大概都在民國六十左右所產的  年代較新  缸的外圍   有著  簡單的


【草蓆紋】,渾厚的水缸  一看之下  就可以感覺得到    是熟練的師傅所製  。





要在水缸做畫  其實不困難   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怕髒  寬大的面積    讓您隨心所欲   想要畫什麼


都可以   花草   、動物   、 昆蟲   幾筆線條  來得貼切有趣 !


為什麼要在水缸作畫呢?聰明的人  一定知道         凡補過必留下痕跡   為了讓痕跡遮掩掉


我運用補的痕跡線條   去延伸不同的創意作品  。





這樣補水缸的過程   早在10年前   我就這樣做了 !凡正  畫醜了   也沒有關係  只要能裝更多的水


讓它恢復回本的功能      這就值得了  。



就這樣   一不做二不休  畫水缸   成為女孩的創意    許多來過女孩家的花友  都讚賞有佳


三分滿的水缸   種了圓幣草   上了奇摩的精選   贏得5000次的喝采 !


我重新一次又一次的給予它們新的風貌,把自己累的好幾個晚上都是  腰酸背痛的


黑黑的臉頰  一點都不美了  ,每一只老水缸  在我的改造之下   呈現了不同的風格    也有了


不一樣的功能   就是 【 藝術品】,這樣的藝術家和藝術品   別的地方沒有     就在  ‧‧


玩泥巴女孩的創作裡    一一的誕生了!


水缸裡的畫  有荷花 、白雲  、蝴蝶  、鴉子 、魚 、蜻蜓‧‧五根手指頭  沾溼了水泥  運用


大師級的技術,沒有多久的功夫    快又準的畫出每一個圖案  。


將3只水缸排隊一起   就像一幅長卷的畫面   真是有趣極了  !


每一個缸就植上不同的水生植物   再養上女孩親自繁殖的蓋斑鬥魚 、 大肚魚、米奇魚‧‧‧


全新的生命  就開始展開了 。


一個年代的變遷  要丟棄多少物品    我不知道  ?若是我們能運用巧思再造  它們的生命


是長長久久的  。我常捨不得  壓倒在挖土機下的老房子 、 文物     但是又何奈‧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我知道  您們也一定喜歡老水缸   尤其是  愛種植水生植物


的我們  這樣的搭配  來得有美感 。但想不想也畫一下家裡的老水缸    增添創意呢?女孩 。

請再繼續支持   女孩家   所產的【白蘆筍】,自然 、 美味  歡迎訂購  。2011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