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蒜頭是在去年2009年秋末時所栽種的, 大約在11月底左右 。從栽種到昨日取出  也有半年


的時間了,不要小看我們家的蒜頭   因為栽種在 沙地 上 它的【辣度】可能贏過市面上所


販售的   。也許是 沙地的含水量比較少  再加上所栽種面積不多  每一顆取出的蒜頭完整又大 !




這是在昨天4.10從大肚溪河川地所取回的蒜頭  今晨 ;起個早起  女孩進行每年一次的【曬蒜頭】


工作  。為了  維持蒜頭的完整性   我們採事先   先灌溉水  再完整的挖出  以必免以後在存放上


因為有缺口   容易    虫蛀 造成 不易存放 !


剛剛挖回的蒜頭  帶著沉重的沙土  我必須將它有順利的排放  到了傍晚時  再將它們稍微的收一下


以利   能得到完整的日曬  。


您們   可以由圖片看到    蒜頭    【強健的根系】   非常的健康          。   '


在外面曬蒜頭   比較不怕【麻雀吃】因為它是辛辣的農產品 。但是     花生 、 芝麻、稻米


向日葵的種子  可能很快就沒有了   因為 ;龐大的麻雀數量  常常吃光我們辛苦的所得  實在


是無法無天    讓女孩真的很生氣 !所以  我便得使出   趕鳥的功夫  很累啊!


目前在臺灣可見的蒜頭有分  白葉蒜 跟 黑葉蒜  通常   做成蒜頭的是 【黑葉蒜】 。


白葉蒜  大都是以青炒為主  來的細嫩   。黑葉蒜    只能在幼苗時  可蒜炒  但大一點   就老化


不適宜  以清炒的方式   但當蒜頭  就辣的很  !
 


女孩   將曬蒜頭的過程   分上、下篇  主要是  還有更精采的【綁蒜】方式及過程 。


這幾天    希望是個好天氣  讓我能順利的曬蒜成功  讓這一整年都享有美味的蒜頭  真辣!


2010.4.11   我在曬蒜頭   您們在做什麼?  女孩




這一張圖  是我們大肚鄉的追分火車站  ,受  專業修電風扇達人之邀 ─擔任了此次的導覽


總共號召了23台的偉士牌機車好友  讓我大開眼界 。4月9日的這一天  下午2點   我從 磺溪家


出門  他們以排列式的歡迎我  帶他們遊覽  大肚鄉的美景  。


女孩 ;以我所學  、所知 、 所聞‧‧將我出生的地方   溶合  在地的文化、   生態  、農產品


一一的詳情介紹  ,能夠當您們的好老師    也是我的榮幸 !


溫暖的陽光  我們順著追分火車站  延著紅磚步道   一路騎乘到【磺溪書院】,我以大肚溪孕育


給我們的水源  為起點  順著水源  有著豐富的農產品    提供我們種出優質的水稻 、西瓜   ‧‧


 這水也是生命源頭  整個構思  讓我們希望  能心存感恩   懂得【飲水思源之不易】!


 雖然  ;我的生活來的忙得不可開交  但我希望  我做的  是昨天比今天好  臺灣的朋友


也能跟我這樣做  ,知識的來源   用之不盡  取之不竭  但唯有真心的付出  也是一種幸福 !


   2011年  4.月9日  也感恩您們     給我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