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漸漸的來訪脫下沉重的外套展開歡樂的容顏,週六的下午就來一場學手編聚會!兩位


大男生一位女主人在加上六位小孩 瞬間  女孩家熱鬧了起來!說好了  今天是來學手編的  午后


為他們先準備了現採蓮花 、香茅、 肉桂一起煮開  等待我這些小客人來訪!


開格幾年了  ㄚ卿姊也曾經專程來訪學草編  而今日  要學的是兩位大男生  為了一開始  不嚇倒


他們   所以  ;先準備了柔軟的旅人蕉   想必  “ 一點也不難”


女孩  一直沒有把編織當成很專業的在學習  總是“好玩一下”所以;創作出來的東西   都以環保


生態為主  。而專程來訪的李先生  也被我的 在蓮花池釣到一條草魚   深深的吸引住



每一種學習   總是要從最基本的開始   所以 ; 就先瞭解葉片的性質  請您們  就先將把葉片撕開


成四條   我們先來學做 小馬  ← 請點入連結    這也是最基本的平面井字穿套 ,然而  天然的葉片


受過風吹雨打   能精準的經驗  看可用的程度  這就需很好的判斷能力!


一鍋剛煮好的   蓮花茶   ←《歡迎點入延伸閱讀》還熱的很  六位小客人 


看著家中的五隻小白兔    開心的不得了!


等待  香茶的降溫  一個步驟慢慢的教起  您看  一點都不困難喔!可是  兩位大男生   可是 ;


一頭霧水了     沒關係   多練習幾次   就會了!


就這樣‧‧一上一下的  像是在  編小女孩的辮子   一樣的很快的就完成了。


沉默了一下  好像有點難耶!  “編織”本來就是一個錯綜複雜的玩意ㄦ ,我也一直沒有


進入到很深的領域裡  只是隨著生活中  可得之物  做比較隨意的變化  !


柔軟的  旅人蕉葉子  每天女孩就面對著它 高大的樹木  就像一把大大 的扇子  扇進涼爽的風到我的


心坎裡 ,用旅人蕉  來創作手編  是我自己所想  雖然 ;每一項成品在完成之後  保存的年限 


並不長  但能有學習的資材  歡樂的氣氛  也是很棒的環保素材  !



五隻兔兔  面對六位小客人  您們知道   誰先累壞呢?可想而知  當然是小客人  一開始先養兔


後來  把兔子放出來   接下來   兔子跑給他們追 ‧‧‧  就這樣  氣喘如牛了吧 !




這隻兔兔  是在2012年  元宵節的那一天  國中的同班同學  請我代養的  問了  幾位魚客人  都沒有


認養他們的興趣  2斤重的牠  有個不溫馴的壞脾氣   雖然  ;牠們有女孩照料著牠  想必  臺灣像


這樣  被遺棄的兔子    也真不少!


一隻玩過一隻的兔子  還真的有趣  !慢慢降溫的 蓮花茶  搭配著小餅乾  沒多久  聽到這麼溫馨的


一句話   說  《 茶  好好喝》  我知道    是您們追兔子   累了  又口渴了 。


一直沒學熟練的李先生  隔了一星期  再來一次學習  帶著他這對寶貝兒女  我們再次  學習第二次


的編織課程  四月中旬  還不算酷熱的午後時分  就來女孩的花園  抱抱可愛的小藍   和朵朵香水


蓮花拍攝照片吧  !



我就是“玩泥巴的女孩”說真的,  要經營這片水生植物  還不是那麼的容易  為了讓蓮花在夏日


裡 有美美的花開  我必須在兩個月前  就為它們清洗、  整理  復育更多不同花色的小苗 。


每一次走進自己的花園  說大不大  卻有著專業的種植蓮花技術  喜歡每一個客人提到的問題 


或許 ; 女孩  還缺很多  但對於不適合蓮花的生長環境   我不會 建議客人種植    選擇適合的


水生植物  養養魚   也是很好的選擇  !


偷跑出來的兔兔 ↑   等等我啊!就是要讓您們追不到喔‧‧


喜歡客人對於每一種產品來訪  文化、農產品、蓮花種植 、手編創作‧‧雖然  ;我不是第一


也不是最聰明的   但我願意將我所懂  所學的   和您們一起分享 !


兩週的編織課程  不知道《編夢想的大男生》  您懂得嗎 ?還記得順序是如何變化嗎 ?帶回家的


觀音蓮花   長的好嗎 ?日益乾涸的黃椰子蚱蜢   是否想到好方法  能長久保存呢?今年夏季已經


來臨了  歡迎喜歡女孩  每一個好玩的創意  一起來串起一串串的夢想。2012.4.25

圖示:香水蓮花【都本】365天常常開花  淡藍色柔軟的花瓣  夏日正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