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我在哪一個地方忙,【再忙】都不會忘記給遠方的朋友  煮一鍋蓮花茶 ‧‧來過   女孩家


的朋友都知道 “女孩”種了一整排 加上數不清桶子的蓮花 ,紅的、白的、紫的、粉紅的、深一點


紫的 、紅的、 五顏六色  三種品系  每當這夏日的到來  它們的 成長速度 和   花開的美豔  忍不住


想跟我心愛的蓮花一樣   每天都泡在水中  享受夏日裡的清涼 ‧‧


然而 ‧‧總有  花開花謝  之時   把握  【節氣】剛好  今天女孩就為您們煮沸一壺好香的‧‧


【蓮花茶】。煮  蓮花茶  並不困難  重要的是  選擇  新鮮的 蓮花  來料理 。


一、 一朵花   開三天    在早晨   剪下  剛倒下  第3天的蓮花  。



二、必需栽種   健康的蓮花  才有  用之不盡  的蓮花    可以煮茶  。


   圖示:很多的花苞  衝出水面   強 健  的蓮花  。




四:若是環境許可  大一點的容器   能使   花大葉美   花苞多   蓮花茶的主要原料  ─  蓮花  。




五、剪下第三天的蓮花   洗淨   加【香茅】  可增加香氣‧  ‧




六、剝開  蓮花  花苞   【綠色的  葉片】、看懂得嗎?


      蓮花的 【 花萼  】部位  在煮沸之後   會釋出黏稠的透明物    是很好的 美容聖品 。


七、一定要洗淨  把蓮花 對半切開  香茅少許  扎實好  。


八、不油的鍋子  煮水   蓮花 和 香茅  一起煮開  3分鐘左右。  熄火   加入  各人喜歡的甜度 


        【白糖】少許 。這樣才能  去除   蓮花的苦澀  ! 


九、女孩想要邀請  我的好友喝 【蓮花茶了   】還可以吃到   蓮花的花瓣  喔  !


不管我在蓮花園忙   在推銷著白蘆筍忙   在家庭中為了家人忙   在生活中為了經濟壓力忙


我總是不忘記  給自己煮【一碗蓮花茶】,預約來訪的朋友  只要時間足夠  我總喜歡和他們在


花園賞著魚  喝著蓮花茶  聞著花香   共度歡樂的日子 !真的  再忙!也要和您們喝一碗蓮花茶 。




歡迎 訂購  :泰國皇后   幼苗    開花性好   香水蓮花 。


來自“玩泥巴的女孩”的邀請  2011.5  4


                                                    歡迎  您們的來訪  。



歡迎訂購 : 慈菇幼苗    容易栽種   附圖  說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