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嗎?一朵朵蓮花在我的水生植物區裡一一的盛開展現最美的容顏,美嗎?真的很美 ‧‧


但是種蓮花的人可是一點都不美 穿雨鞋、  戴草帽  、圍起圍裙、戴手襪、戴手套、穿舊衣、


找花盆 、 選擇合適的泥巴、什麼樣的工具沒有?鏟子、 剪刀、刀子、鍋、碗、瓢、盆、飯匙


應有盡有、惹得一身髒   換來一排   五顏六色的蓮花開   美啊 !



修剪 、加水 、整理枝葉 、凋謝的花苞  每日不可以少 !幾天不做  就顯得雜亂無章‧‧


總不能太晚睡    每天清晨總想蓮花比賽    誰比較早起  看到的是那一朵蓮花開的早 。


一朵接一朵開的蓮花  從不偷懶 早開的、  早起的、等待陽光的、有一定的生長時刻表 。


不慌、不亂、不爭奇鬥艷的   穩穩的   、安靜的   、直立的   淡淡的    吐露著芬香 。


愛它!【誰不玩泥巴】!把自己  變成  灰頭土臉的  趾甲髒髒的   、身體臭臭的 、 腰酸背痛的


情願付出  。只為了   開花的那一刻    它的美    全部  是屬於我的  。 


請不要對著我笑 ,請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請不要小看我玩泥巴的功力  我懂得可不少!


當您會心一笑時   您忽然想通一件事    這事叫  ‧‧


我知道  您為什麼    部落格  寫的是  【  玩泥巴的女孩】


今天    站在    蓮花旁    忽然悟出那個意了 !



那您想不想  做 “ 玩泥巴的男孩”可以喔!當“玩泥巴的女孩 ”  遇到  “玩泥巴的男孩”


想不到【  他 】 【她】也那麼的厲害  這輩子都和   泥巴結緣了  。
 


愛種蓮花的您們,這幾年來  種蓮花帶給您什麼樣的心情和領悟呢?有的   一定有的  寫的出來


想得到嗎?許多的  蓮花友  和我有著   相同的感受   就是  悟出了一些真理  這樣的真理  惟有


親自去栽植它   培育它   這過程中  得到的一些心情 !


生命或許很長  或 很短 ,有心想種植它   一株10年以上的蓮花跑不掉 ,您的生活忙碌  無心照料


它  很快的  疏於管理    匆匆的結束一株蓮花的生命






種蓮養蓮其實不難   一開始  就是【付出】,這付出    需要一些體力 、 耐力  、細心    持之以恆


說來容易   真是要打扮跟女孩一樣   每天蚊子跟在旁邊    沒幾人知其辛勞!




為什麼  想種蓮花?  那麼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我也說不上來 ,每當清晨  我等待著  它們


即將展開花苞的一刻  等待的心情是美好的 ,療傷也好  、修身養性也好  、花與魚共處一池


相遇多美好  !六月的陽光   緩緩  照著它們的葉  花瓣時    女孩忍不住   彎下腰來   再聞一次


花香    種蓮花的心境   多美好 !2011.6.8  女孩


銷售  各色各品系不同的蓮花苗  歡迎來訪   訂購 、專業教種  。 吐出芬芳慈悲心 。



一起去玩泥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