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的一場『春雨』‧‧。澆下了冰涼的水,連續幾日忙得不可開交 ,下午終於告一段落了。


冷凍的空氣  刮起的強風  微弱身體仍擋不住寒氣逼人,說好了,也答應您們   女孩要好好的照顧


自己  但還是掛了一次 感冒的病號 。經過幾日  適當的休息與調養  已漸漸的好轉  。 


您們都好嗎?我知道   您們都來過了  有時‧‧輕鬆的走過   女孩家門口  沒有留下任何足跡


有時‧‧靜靜的欣賞    女孩用心寫下的每一篇文章。是知識性的、是悲傷記錄的、是歡樂的、


是文化與傳承 的  ,雖然  ;我們的互動只是 格與格  之間   但我們彼此都關懷著對方  是否?


好嗎?             春天的腳步   我相信已經到來了   看著蓮花長新芽  長新葉的速度  春天就不遠了!




連續幾日  為了【除孝】這個習俗 ,女孩  忙著學習  學習如何 祭拜  ?如何準備祭祀的用品?


如何將這個過程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我不敢惰慢   因為;我必須成長  這個成長是以後我會成為


【長者 】 臺灣原有的傳統習慣  在我還沒有能力改變它時  我只能做的就是尊崇 。





一代接一代的在看  就如同女孩所栽種的【蓮花】一朵朵的接著再開  花開三日謝了  又有一朵新


的花再開  生命不是一個結束    是一個  新的開始 。



這樣的經驗  我適時的學習  因為;  我的靠山越來越少了!  以後‧‧我便是家人的靠山


這個【靠山】不能倒  就如同  女孩   所栽種的蓮花【屹立不搖】。看 !它多美


我在生命的過程中   不斷的學習  這使得我變得   勇敢和堅強   。


若說  現在的我  和  童年的記憶  影響我最多的故事  應該就是這部「小英的故事」,一樣都是


女孩家  卻有著堅定不移的 理念 ,在最困難的環境中  尋找身旁有限的資源  讓自己能夠存活


下來    再加上她不斷的學習與努力   慢慢的走上   屬於她  真正的愛  。




我還記得  過年的前幾天  打了電話  給 娘家的媽媽 ,告訴他 是否製作 發糕 ,他說道 他的年歲


已高了 為了幾碗發粿來奔波買米  石磨機磨漿再壓制水份  這過程  他無法再做了!


現代年輕人  只要花個一百元  買個幾碗  就省下許多的瑣碎的過程‧‧當然了  對於  女孩 來講


買現成的  不也是很好嗎?這中間    似乎少掉了  一種過程   這過程的滋味   ─



就是您不會在廚房聞到發粿香  您不會在廚房聽到家人問您  真的可以吃嗎?您做的  真的可以嗎


?我從不對自己懷疑  就像是  我相信自己繁殖的蓮花   親種的蓮花    我看到它開的很豔  ‧‧


葉大花美   雖然;   常常沾滿泥巴   我仍樂得   我是一位“玩泥巴的女孩 ” 。


 


我不自稱   某某老師 或  任何頭銜  。平淡的我   用我的真實生活     寫部落格  在我們的交會之間


         您們走進我的生活世界  我也走進您們的生活樂趣  ─ 

  感謝有您們的支持  在精選文章中  再次得到您們的肯定  是女孩最好的禮物 。3.7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