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房易卦時間篇


90(辛巳)年春天在一個和暖的早晨,筆者的電話急促的響起,對方第一句話就說:「老師對不起!」


筆者有些詫異問:「請問妳是那位?」


老師,我是心儀,去年你有幫我卜卦算過流年運勢,當時我的態度不好請你見諒,我今天特地撥個電話向你道歉!」


經過筆者諮詢過的人很多,一時也記不起來是那位,在尚未釐清緣由下,只有先維諾應允,在電話中心儀筆者約了時間會面。


心儀在約定的時間出現在奇翰工作室時,筆者見到了外貌清秀一位打扮入時年約30左右的女性時筆者有了部份的印象。


「老師非常對不起,去年你提醒我的事一件件的都發生了!我男朋友離我而去,我也離開了原來的單位,雖然升了官但並非是七月而是老師說的九月,對我最好的歐陽在二月份因為一點小事情而與我分道揚飆,而且我又被倒會,現在我正處於進退維谷四面楚歌的困境!我的心亂極了!」


老師極力的安撫下心儀娓娓道出這一年的變化.....。


心儀說先前的她真是個幸運兒,在歐陽的介紹下進入了某家著名的壽險公司,雖然初來乍到,但是在歐陽的細心教導下不出三個月她就晉升主任,事業在莫名的情況下一路順遂,不到半年心儀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並且月入八萬以上,同時她的薪水還在一路攀升中,完全沒有感覺經濟的蕭條,不但手頭寬鬆而且是一個快樂的單身貴族,尤其是身邊還有那交往多年帥帥的男朋友更是她最大的驕傲。


平常只要沒有客戶拜訪或業務開發,心儀就會邀幾位好友到她最喜歡的晶華酒店大吃一頓然後再獨自飆著車子到陽明山,在幽暗的山上找一個最好的位置看夜景。


盡收眼底的台北夜景,遠朓市區霞輝餘暈,蟲鳴和著吹響樹梢的山風好不愜意,逐漸溶入夜空中的心儀,拋開了繁擾,也拋開一切的壓力,此時的她對手邊所有的一切都不在意,甚至男友的來電,都覺的是多餘的,因為夜的幻化常讓心儀醉忘到雞鳴……….。


心儀的男朋友其實條件不錯,但是她總是提不起勁,雖然心中也滿喜歡他,但卻一直就是懶的表達,一切擺在心中,當然也不是擺在心中不當一回事,只是覺得因為已經擁有所以無所謂,既未表達過關心,也沒表示過愛意,更無法激起一點漣漪。


經過一年的努力,心儀生活依舊,有空就吃吃飯聚聚餐,沒事就奔上山去享受那謐靜的夜景,男朋友有電話來就敷衍一下,沒電話就安排自己的事,生活的愜意無可言喻。


當年的豐收令心儀滿意極了,趁著發年終獎金前先訂了一部新車犒賞自己,順便到先施百貨買了幾套名牌套裝把自己裝扮一番,這真是快樂的一年。


新春期間聽歐陽慶明辦了一個聚餐,會邀老師前來對明年的運勢與局勢做一個分析與預判,篤信基督心儀說雖然她興趣不高,不過聽聽倒也無仿,反正過年大家湊個熱鬧玩一下也好。


壽險業的聚會總是熱鬧紛紛,恭喜聲中對明年的期許也此起彼落,心儀心想:「業務的擴展輕鬆易得,今年七月就等著升官,其他都不是重點。」歐陽引領著心儀到處炫耀著自己的超極業務員,企盼與允羨的眼光中,心儀驕傲極了,大家都對心儀的輕躍龍門羨煞極了!新手出招後生真是可畏啊!


聚餐中心儀一面輕嚐著西點,一面應酬著同事的寒喧,想到今(89)年庚辰年也將是她大豐收的一年,在老師一個小時的年度分析預測後,大家對自己的新運局均報以無限的期許,在慶明的協調下老師當場為在座聚餐的同事一一剖析個人流年運局。


心儀說隔著鄰桌遠遠的看著老師的流年運勢剖析但卻令她無法瞭解,他藉三個古錢幣擲出的結果在筆記本上劃出長短不一的線,並且在每條線的旁邊寫下很多的資料,並且看著資料一件一件的論述著,心儀心想:


「除了基督的神蹟外我還沒有相信過甚麼特殊的事。」


總算輪到了心儀了,因為每個同事都是問今年的運局,所以老師就直接對心儀說:「專心冥想著你的現況與預估的明年前景,然後虔敬搖擲出乾隆通寶錢幣,就可以了!」心儀專心的照做了,每擲出一次錢幣老師就在表格上劃出不同長短的線,擲完六次後老師左手屈指輪算,並振筆直書一些心儀不了解的名詞,心儀有點好奇但卻無法理解這是甚麼東西。


聽到這裏,筆者真正想起了心儀當時的情況,隨後從檔案中查出了當時的卦象,也憶起了當時筆者曾告訴心儀說這是易經卜卦的一種,稱為「京房易卦」自通寶中的轉變取得了一個卦像為風之姤卦。


 


                  


                                            壬戌 土子孫 騰蛇


                                            壬申 金兄弟 勾陳


                                       應 壬午 火 官鬼 朱雀


                                            辛酉 金兄弟 青龍


                                            辛亥 水子孫 玄武


                                         世 辛丑 土 父母 白虎


 


當時為庚辰年戊寅月丁酉日戊申時,筆者依卦象解析了當年每月的運勢變化後特別提醒心儀


:「今年二月份應防止與主管產生意見不合而導至互相的傷害,五月份那位深愛妳的男朋友會因為口角而與妳提出分手,七月應防破財之虞,九月應該會離開本單位升官」。


心儀滿心狐疑,不悅說道:


老師,憑我現在的業績及人脈今年七月一定會升官,而且現在在這個單位我待的很好不可能離開,至於男朋友他和我現在發展不但穩定,而且我很有把握今年他會向我求婚,尤其是我和辦公室的同事相處一直都很愉快,不可能發生口角,七月的破財我不敢講,但是我認為不可能!」心儀以狐疑而不屑的口氣說出,當時筆者為了緩和氣氛立即說:


「易經卦像是自然演成的一種現像,對於卦象中所顯現的事實我據以陳述,卦象中可以呈現卜卦者的所有人、事、時、地、物,各種現象依時間一一呈現,無事不現,有事顯現,不是不現,只待時現,我並非神仙隨口而言,如果卦象是一種語言,我只是一位翻譯者罷了,卦象所表現的事物因為時間而變化,如果我們能預先瞭解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提前去預防這就是基本驅吉避凶之法,卦象已顯示的事如果妳能盡力圓融處理應能降低自己的損害!」


當時心儀不悅的說:「除了基督我誰都不信!」


筆者說:「眾神歸一,諸神皆慈悲,信不信皆可!」


會場因為心儀的不滿而尷尬,餐廳裡所放的音樂雖然輕盈,但每顆音符卻沉凝於大家的心中。


此時筆者想起了這一段情景,也知道心儀要跟筆者道歉的原因了,但也好奇後續的發展。


時間是過的很快的,心儀的一年也在相同的時間中飄忽而過。


心儀接著繼續說,過完年後還是一樣快快樂樂的上班下班,二月份有一天歐陽的一位客戶因為一直談不下來就商請心儀一同前往,未料心儀一到不消三十分鐘就將此客戶完成簽約並且是年繳保費,回到辦公室後立即傳為美談,心儀也不含蓄的吹虛當日的情況,順便開了歐陽一個玩笑:「別人大慨不喜歡歐陽這個歐巴桑吧!」特愛漂亮的歐陽聽了當時就翻了臉,心儀在沒有準備之下可是被嚇壞了,自此歐陽心儀每天見了面就像仇人似的,一點轉環的餘地都沒有,在歐陽的忿怒之下,執友變成了冤家,從此辦公室中流言裴長,許多中傷的話一一的展開;


五月在一個令人悶熱的午後,心儀的男朋友突然發了飆,對心儀一向獨來獨往的性格產生了強烈的反感,一反平日的柔諾晴天霹靂的與心儀大吵一架,認為心儀浪費了他太多的時間與感情,漫長而無目的的等待,擔心與企望的矛盾,感情如石沉大海般的無所依歸,唯有跳脫出這感情的桎梏才能解脫,愛情的瓶頸自此緊緊的栓住心儀的心窩痛徹難熬,他就像失蹤似的自此無蹤也無影;


六月份心儀在情緒極端低落之際離開了辦公室,她換了一個單位工作,在情緒低落到了谷底的情況下她全心的投入工作,長官看心儀每天專心不二的投入工作於九月份提拔她升了官;


七月份從先前的同事口中得知副總因不堪股票長期虧損,所以買了機票攜家帶眷的投奔美國的親戚一去不返,心儀的心涼了一半,因為八月份到期的會錢泡湯了,心儀損失將近四十多萬。


筆者聽完心有戚戚焉!時也!運也!命也!不是不現是「時」後未到!


翻開心儀當初的風之姤,卦象中所呈現的資訊:


「丑月因氣盛應於朱雀害於午,因此卦中口角產生卻無沖合可解;六月沖動世身而無合化,離職它處;卦中世的對應為官鬼,官鬼生世並三合於戌月,所以九月走馬上任,升職;世逢土位並外生兄弟劫財,兄弟氣盛於七月,耗損錢財為數不小。」


易經運用在卜卦是其中的一小部份功能,尤其以五行為主的卦象它孕涵了天、地、人三者的關係,並且取清輕之天氣與重濁而沉的地氣形成了我們每日都無法擺脫的「環境」後,以地支的表現告訴我們環境「何時」改變,改變的環境對我們有何影響?影響力是正面的或是負面的?天玄地轉「時」機為憑,我們每天都會碰到一樣或不一樣的事,它們在時機到來時會對我們產生正面的反應,也可能會產生負面的反應,天地的運行一年有二十四節氣,春去而夏來秋收而後冬至,四時輪轉而不怠,一日之計在於晨,十二支脈卻為匙。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龍山寺地下街)命理一區E室  行動:0933893541  電話/傳真:(02)2302-7626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五號六樓之四(信義路安和路口藏愛婚沙禮服樓上) 電話:(02)2704-8216  傳真:(02)2701-1759
服務網址 :
http://magnate.myweb.hinet.net




歡迎交換廣告Banner連結紫陽居士 :











 


=================================



天珠寺磁場吉祥事:
http://skypearl.in-tw.com
雅虎奇摩拍賣緣訂:
http://tw.bid.yahoo.com/booth/winne9999
命理天池算命五行八卦網Hinet布落格
http://blog.xuite.net/eton1973/fortune

傳真電話:886-2-29920653
服務師兄1:0922-648286
服務師兄2:0932-134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