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一定喜歡看到又大又美《外觀很漂亮》的青菜!但是女孩看到這樣的菜就覺得吃的不安


不要說我怕怎樣,實在的這幾年‧‧看到許多的好朋友 年紀輕輕的就罹病 還真的要注意到


【養生】這關念!但要許多人去接觸坑坑洞洞的菜菜  裡面又有蟲子不斷的穿梭著  難免心驚膽跳


的 或許  女孩從小就不怕虫子  相對看著它們與菜共存  吃起來反而  安心多了 !


為什麼要說【蚊帳型】的菜菜呢?請您看看女孩家的菜菜就是這個樣子 一個洞一個洞的 


非常的自然  看起來就非常的安心  而且  在冬季的這一期  因為溫度適合   其實  還是可以吃到


裡面不少漂亮的高麗菜耶  !


現在,就讓女孩帶您們走近我們家的冬季菜園 看看我們家種植哪些美味的冬季蔬菜!


這些蔬菜一樣是種植在大肚溪的溪州地  強烈的冬北季風  寒冷的溫度  蘊藏著蔬菜最自然的


好原味  我們以自然的栽種   和生然生態共存  不用考慮到商業上的行銷  能有多少的產量  就吃


多少  ?一份  安心的蔬果    帶給家人  健康100分  。


這兩棵大白菜  遠看來得健康美味     仔細的翻開內葉    天啊  !不要嚇倒喔   !


都是虫子  !  這我可不怕   反正   一半給您們   一半給我們吃就足夠了 !


今年的青菜   價格非常的好  自從【白蘆筍】的產期結束之後‧‧女孩也在市場購買近兩個月的


青菜  直到現在   才開始要陸續採收家裡菜園的青菜  整個青菜園  才開始採收兩次的  茼萵菜


接下來還有好幾種  能讓我們維持兩個月左右   每天都有新鮮自然   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好蔬果。


圖示:【  黑葉的青蒜  】。為什麼    今年的菜價這麼的高呢  ?事實上  除了青菜   有許多的


農產品也都如此?農地的耕作面積減少 ,氣候的不穩定  寒冬太長  夏季太熱  雨季提早來  都


直接影響到  農產品的產量  和價格 !而這中間是否有盤商故意的拉高價格   實在很難判斷!


圖示:【結球萵苣】。這是今年特別栽種的菜色  !因為它的苦味較少  又能製作美味的沙拉


 不像ㄝ菜一樣  需要川燙再料理  是女孩最喜歡的菜菜之一  。只要有自然的肥料  水份  不會有


虫子  就能快炒一下    青脆可口  !


本篇未完‧‧我先去炒一下茼萵菜  ‧‧  請再回來賞我家的好菜菜喔 !2011.1.8


炒完我家的茼萵菜還真是美味  虫子數條  沙子一些些  好像有灑胡椒粉的感覺


說真的   沙州地的沙子多  光要把菜菜洗乾淨   就得花上一點時間了 !


圖示↑:綠色花椰菜《俗稱美國花菜》。但是在洗菜菜的過程  就覺得心安!


我們來談談  農藥過度使用的問題?這讓我恨之癢癢!我常常在說或在做的一件事  就是【 商道】


做生意有一定的商業道德  您賺取多少都應該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那農人使用農藥呢?似乎也應該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農業道德】很多的農產品  到我們消費者的手中  我們無法用肉眼去判斷


它是否在安全的使用期限外了  但憑藉著外觀  就是很漂亮  這點就須小心些  如不帶乳汁的菜


:有高麗菜 、 白菜 、大白菜 ‧‧尤其是高麗菜  農藥的使用量   是非常嚇人的 !


而帶乳汁的菜  :像地瓜葉、 結球萵苣、ㄝ菜、或小梅菜《有辛辣味道的》虫子 不靠近!


圖示↑這是我們家的地瓜  我對它沒有太大的期盼   因為鼠輩等待著!


女孩從小就在自家的菜園中長大,奶奶種菜  我就在旁邊種花 雖然;我也喜歡大又美的菜菜


但是我明白【在美麗的背後會隱藏潛在的危機】,尤其在今年  菜價一直居高不下  農人為了照


顧滿是金錢的菜園  更是像寶貝似的呵護  這中間有多少的危機   我們不知道?但是  在清洗菜菜


時  順手拆開一小片  您可以嚐試到的是  是菜菜的美味  還是化學農藥的味道  一點都不會騙人!


圖示↑這是紅蘿蔔園 。女孩家  因為養了幾隻小白兔  每年這個時間   一定會種上紅蘿蔔給它們


嚐嚐   加上  它保存期限較長   根莖類的蔬菜   又植於柔軟的沙地中  每一條都是甜甜的 


很自然  !




今年  和過去的那一年 我們試著種很多次向日葵  但都活的不理想。今年的冬天也很冷  日照的


 時間不夠長  向日葵長的不夠高!數量也不多,但在空曠的菜園  能有一小片可以賞  還是   


不錯看的  !


圖示 :二期稻米休息時   灑波斯菊花   讓磺溪的美景  更添美麗!


五顏六色的波斯菊  隨風搖曳  一看就是美和自然的熱情  !每年的這個時間   我們總喜歡


點綴一下收割完的稻田  雖然  ;它的肥份是少之又少  但給人家的是好心情!


2012年的一月份  冷凍的空氣中  我騎乘我唯一的機車  隨心所欲的看看田園的風景  想想  有一


個健康的身體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要吃多好  穿多好  至少  我還在  !我可以在2012年  再


完成100件  我一直沒有做到的事   這應該才是  美好的人生  。女孩喜歡蚊帳菜2012.1.9.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