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著我的標準配備【軋季ㄚ】去哪裡?當然要帶著我的好姊妹去女孩家的田園去欣賞一下田園


風光,一場大病初癒讓我的好姊妹更加的珍惜這重生的感覺!太遠的路程對他而言還是有些擔憂


所以;女孩騎著我的機車到她家接來我們的【虫虫菜園】到此一遊!二月份不穩定的氣候  難得


風和日照的  就來一次冬季蔬菜的採收之旅!而今天的重點就是要拔紅蘿蔔 ,經過數月的栽種


成熟度已經可以了  把握當季享受它的味美  身為農婦的我  就要開始玩泥巴了‧‧


說到《玩泥巴這份工作》是我常常在做的事,雖然;常常把相機背在身 卻很少有人陪伴在旁


為我做記錄, 雙手的泥巴  說真的  還捨不得我的小數位給搞髒了!就這樣   常常錯過我種蓮花


的記錄照片  錯過了我對土地泥土的那一份熱愛  但不會錯過的是   花開的喜悅  豐收的驕傲!


圖示:  女孩要開始拔紅蘿蔔了  !使命的   要拔出一條大的   !


很快的  我拔出了一條紅蘿蔔  好像還不怎麼的吃力 ,就這樣1.2.3.4.5.6.7.8.9.的  一根接著


一根  我要開始臉紅脖子粗  氣喘如牛了




田園這裡除了栽種當季的時蔬  還有許多的【青蒜】  可以當青炒用的   也可以在成熟的時候


當【蒜頭】   一整年度都可以使用  !2.22田園之旅  天氣晴。

 


我的好姊妹好久沒想到嗅到這大自然的感覺  女孩家的菜菜種的就像是蚊帳型的 天生就怕虫子


的她  只好在茼萵菜旁拍照片!請您們在近賞這張照片  可以看到我家的高麗菜與大白菜 它們的


樣子實在不好看  數百隻的菜虫  讓我的好友看到十分的害怕  我卻是一點都無所謂!



拔紅蘿蔔還是須要一點力氣的因為它們生長與泥土底部  我帶著充足的體力與工具 


沒多久的時間  拔了不少  翠綠的葉子  紅色的喜悅   我們頓時間都笑開懷


手握著女孩家的紅菜頭  好像有許多的“好彩頭”就近了  歡樂的做了記錄!




因為是種植在鬆軟的沙地上  加上適合的氣候  屬於這根莖類的蔬菜   我們不需用到任何的農藥


雖然;還是會有病蟲害  但種的安心   吃的安心   確是我們所堅持的  !




熟練的技巧  我必需把採收的紅蘿蔔帶回   找了幾根的稻草  泡濕一下   連同上面的葉子我要全部


帶回  一部份養家裡的兔子  另外一部份  給雞吃  !




這幾年來女孩一直再做的就是垃圾減量 , 及有效的利用廚餘  菜葉、   果皮進行堆肥的工作 !


一方面可以回收再度使用  力用有機的肥料  再植新的蔬菜   也讓土地有足夠的養生氣息  !


貼心的好姊妹 帶她採完紅蘿蔔之後  隔天就用我家的紅蘿蔔製成一條美味的吐司麵包回贈給我


第一眼看到時  就是一個驚訝!很自然的紅的顏色  和天然的食材  忍不住‧‧


忍不住的就想要立即分享它的美味  !切成了數片   一杯清香的茶葉   在三五好友中 


我們歡樂的享受  這自然料理   吃到田園的香味


女孩家的青蒜是黑葉的品種  因而種植在沙地中  蒜頭硬又帶蒜勁  應該說較香辣些   約 再過一個


月左右就可以採收晒成蒜頭   也歡迎   喜歡女孩家   農產品的您   可以現在就預訂    價格會按照


現在市面所銷售的價位   也歡迎   有機會來一趟    抓蟲   採收樂!




在這個世間上有很多的快樂!這快樂是不需用 很多的金錢 才能買得!我的腳在膝蓋的位置


五年前一次的志工打掃給跌破了成了兩半  經過開刀手術加鋼鐵穩定  還是在近幾年來  留下許多


的後遺症  因為 ;它永遠不會好到像父母生給我一樣的健康  !我常常忍住了許多不適  咬緊牙關


做一些在我能力範圍外的工作!健康有多重要  只有親自去走過一次又回來  一定懂得  要更加的


珍惜眼前的好與幸福 !雖然;漂亮的菜菜好看又多錢  但我卻喜歡不掩飾的外表  有著自然菜味


的甜美  !期盼我的好友  因我因您  更加的幸福快樂!201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