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懷疑 ,這就是【蘆筍】不是澳洲進口,是百分百台灣所產  我們家所植。而且,數量不多 提供


我和親朋好友  及左右鄰居「小賣」一下   ,有時也 連續一下感情之用,而且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為什麼要種蘆筍呢?這都要  感謝  公公 及 祖父他們 守著這塊和天一起吃飯的土地 ,而這土地之特別


是在它  有鬆軟的沙土   很適合栽培這樣的 農產品 ,但就是不保險  因為位於  大肚溪的河床  只要  大水


一來  再大的【牛隻】也都沖走    一且切都得化為烏有  所以,我先期盼  這三年 「風調雨順」的。



這是我們向 種苗公司   所訂購的  蘆筍苗。他們是以種子繁殖  再慢慢的培育成幼苗。


記得  以前我們也植過  ,只是  我沒有用部落文章一一的記錄下來   加上   農產品 也有  新陳代謝的時候


所以‧‧   並沒有保留  在蘆筍的母株  所留下的種子 ﹝是紅色的﹞。



從《穴盆》就是育苗盆看得到,  每一個小苗只不過是【牙籤】大小的粗細 ,  而且  只有四到五根的


幼苗,一株約為三塊錢左右  但數量可得訂多,成本才會降低。



耶!您們看看  這是種植近  五個月  大的 蘆筍,粗細不一的苗  大的 猶如筷子一樣的粗,但還在成長中。


而且您們知到嗎?一開始種蘆筍 【 間距】要大  而土溝是以【  凹】的形式種植  ,慢慢的  蘆筍長到


一定的程度  才會覆蓋土沙  變成  【凸】型的土溝。這也是  我來夫家才知道的。





再近一點看   它們還努力的再成長   這下子要等三年才可  享受 『 挖蘆筍的樂趣』。


相信您們一定也喜歡【  蘆筍  】這道美味的蔬菜  可以做出多樣不同的美味料理   及 功效 。


連續 和您們  共享  花生田 、 西瓜田 、 及蘆筍 。這裡的每一塊土地  都有我 【 公公】,一步一腳印


踏過的痕跡,雖然  他的病情仍未好轉  ,我以這三篇文章  感謝他  ,為我們付出那麼的多。


歡迎繼續欣賞  在未分類資料夾   文章  ─  「一個不一樣的小甜甜」  精彩  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