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就在「瓜田」中長大,印象中我的父母從來沒有讓我餓過度或肚子餓,雖說如此  但也得努力


的工作  才有豐收的食物來源。 因為  ‧‧  我知道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要我努力的付出辛勞


才會得到豐收的果實。





這一片片  一覽無遺的瓜田,  是我的外子所種的   也是在之前所提到的是  位於  「大肚溪」的河川地


跟政府所承租的。  這塊農地   說起來沒有保障   只要大水一來‧‧   很快的就化為河川的幹線


所以 ,  我們都把握「春天」的  第一期     進行農作物的生產。



經過幾個月的成長和照顧   五月的下旬  已經是採收期了  這幾年來  一直不敢種多    主要是「行銷」


的問題,除了這樣   當然   照顧 、 施肥、 土溝擴大所需的  人力  、 體力   都要有相當大的付出。





今年共種了四種瓜   現在所採收的是   紅肉   有點長型狀的  「英倫 」  品種,果粒   都在  10斤以上


。一個擔子  我兩邊個各挑兩個  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加上好天氣    滿臉通紅    回到家中  果真累壞


加上 「  中暑」 了。



要辛苦的種上一個瓜   到我們面前可以吃   可不是那麼的容易   付出許多的時間、     體力、   汗水‧‧


然而   所得到   價格都只是  一斤微薄的       七、八       塊錢        不敷成本  。   只能當做   做運動健身


來說服心裡的不安。




五月27那天  我的好姐妹 和小花友    生日  。除了  祝賀她   特地帶了一個瓜    在瓜皮上   刻了


「生日快樂」,雖然      不是什麼貴重    她也開心在心頭!





我知道    您們一定也愛吃瓜   ,當手中的一片瓜到我們嘴角時    那清涼無比的快樂  是無法


言語的。我感謝    小時候    種瓜給我吃的爺爺    也謝謝現在   流著辛苦的汗水   種瓜給我吃的


外子  。 「 惜福」    與  「感恩」是我今生最想給人   和 人們   所賜予我的。


歡迎   欣賞     農產品    相關文章  。女孩      請您 們        吃  「西瓜」。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