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們曾經想過嗎?為什麼一到了夏天的季節就有清涼的西瓜可以吃嗎?那西瓜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種起的,所以 , 我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從小至今   一直離不開我的 【西瓜】,打從我出生  真的!


我不愁三餐  家中有米有田地  爺爺種 西瓜、  美濃瓜、我可是在瓜田裡長大的女孩  種瓜的任何一個


細節  我可不陌生  。而現在  今年我家要種的就是   【英倫 】 的西瓜和  【新官】及  【美濃瓜】。


現在 和 以前 有所不同是 因為所植的環境不一樣  當然‧這對日後口感是很重要的  !以前植在 田地裡 


水份太多 總是吃到濕漉漉的,   現在  植在大肚溪的溪畔  砂石的土攘  西瓜中的水份適中   還有沙沙的


感    覺 ,說好聽一點是外子種的比  小時候 爺爺種的好吃 。


而挑選  西瓜苗  更是種要的課程之一  因種於沙土  所以   ,苗都以『嫁接』方式,  就是在根部的位置


是植  【南瓜】,或 【瓢瓜】  看所植是旱地  或是濕地   有所不同。


這些稻草是在  一開春時  就以人工方式植進去的  【檔風牆】,所以了  西瓜是從 春季 就開始種植了


而除了這些  早期的整地工作 、 加蓋  塑膠帆布 其作用是為了, 『 防止水份蒸發  及不易長草』,


這都是提早做好的。 可見其  用心  和  辛勞 。





這幾年來   所植的面積愈來愈少,  主要是因為  ‧‧銷售的管道   及  成本   所付出都不夠回本 、


這也是我們在現今的農業  遇到最大的問題  ,而提到最怕的就是  看天吃飯  風風雨雨一來   ‧‧‧


什麼都沒有了   補助  只是好聽而已,可知現在的農人其辛酸 。


因為  世代留下了這塊承租的土地  在我們 這裡 好幾十年來,   都以種瓜為驕傲 ! 既使


那一斤只有幾塊錢   每年  種西瓜這件大事  還是忍不住去種種看   【 不種 是 睡不著的】。


也歡迎在  我的寵物家族  欣賞 【 我家的大肚西瓜  小紅 小藍   小白兔  都愛吃】,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