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望加期待,用在自己親植的櫻花樹上應該是最好的形容了!這棵櫻花樹是由林務局所提供的


長年擔任環保志工的我總不忘記在每年的3.12日之前  向當地的公所申請我們社區需要種的樹苗


在過去的那10年中 種櫻花樹也成為全民的運動  很多人總希望在自家的庭院有棵櫻花樹開‧‧


賞著粉紅色花瓣的美  看著彎曲的櫻花樹幹  說著它年年成長的故事‧‧




這株櫻花樹 是我親手種植的,算算也有八年的時間了 過去的那幾年 我從不見它開花的身影


或許它的年紀不夠大  或許是暖冬的關係  見了它落葉   沒多久的時間  又是一株翠綠的


櫻花樹了‧‧這我倒不擔心  只要它存活度好  等待開花   是會有那麼一天的 ‧‧




就這樣  幾年過去了‧‧‧


在今年的2012年的這個春天 我終於等到的是  含苞待放的花苞  而且數量不再是少少的幾朵花


說真的  真是開心極了!


外頭下著雨‧‧一波波的冷凍空氣就這樣吹著櫻花樹  我一日不只走三回  深怕這粉紅花瓣耐不


住北風冷冷的吹襲  一一的落下  ‧‧




十字路口的【讓】字,非常的明顯可見 第一個枝幹的花苞它就依靠在這支道路招牌上  ‧‧


或許 ;這株聰明的櫻花樹早已經算好了  這一次的展開  會有著一大的考驗  早已經為自己找好


一個安穩的地方   期盼在十字路口   經過的每一個路人   都能停下腳步來  流連忘返的 。



【櫻花,櫻花  只聽到名字就很美!】這是女孩對它的第一個印象  也不知櫻花有那麼多的


品種  一棵 櫻花樹 送在我手中  一開始的希望就是【綠化社區的街道  】讓家鄉也跟隨著  各大


遊樂區一樣  就近就可以賞櫻花   這是一大的願望 !


近年來 水泥化的工程越來越多 包括九公里長的河堤也多以水泥砌磚來阻止更多的飛沙走石


以前我老愛到河堤種植別人遺棄的二手植物  現在;  我再也挖不開封死的水泥磚造式的工程


許多的  城鄉建設都有好壞兩方面  以後的河堤  不會長出新的物種  我也沒有機會去種櫻花樹


我慶幸在過去的10年中  曾經讓河堤更美  現在再度看到光溜溜的一片  忽然覺得  我在‧‧


十字路口的  櫻花美的很 ! 歡迎來女孩家賞櫻花  2012.3.月櫻花開 




為您推薦女孩家自種的黑葉蒜頭 種植在大肚溪的河川地  有著比別人更勁辣的濃郁蒜味


約在4月初左右可以  出貨  蒜苗非常的健康  【蒜瓣】會較大  !歡迎預訂 !


自然  新鮮的栽種   歡迎再回賞 【 自產的農產品】 所有的介紹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