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除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的那一個人應該是女孩了!這就是我常常在說也最想看的自然花園


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常常特別栽種的植物都活的不理想?反倒是從石頭、門縫邊、磚頭下碰出來


的植物才讓我們嘖嘖稱奇,這也不奇怪 或許:它們天生就適合生長在這樣的環境,只要一點點水


土壤、充分的陽光 不用高貴的花器、特別的園藝資材 它們就不知不覺中的成長!



等待到一段時間 ,自然就發現到這些熟悉的植物以前常常見到  現在要在看到它們  實在不容易


小小的白花 翠綠的鮮葉  是野菜、也是好草 、 有時也是珍貴的中藥材


【環保磚塊】的底下就是有這個好處 在大雨來時  它們盡力的充足水份在它們的地層底下  等待


好天氣時  它們再慢慢的將多餘的水份蒸發出來 乾燥  炎熱的季節,  它們具備著調節溫度最好


的環境保護功能     所以;我的草  長的自然好


在今年的六月底,女孩  從家鄉拆除的 三合院  請卡車司機帶回了數只破損的【老水 缸】,這些


水缸幾乎只能裝進3分的水‧‧ 破損的層度都有七、八分的不完整!經過不放棄的載回、清洗、


加鐵絲綁住瓶口、補強、彩繪‧‧‧經過數月的時間、野草伴隨著老水缸   自然彩繪的色彩


誰也沒有失去誰的光纖亮麗!反而  更顯自然,冷凍的空氣裡  沒有【荷花】隨風搖曳生姿‧‧


卻是那樣的境界  更顯樸拙與自然  !


三分滿的老水缸裡  有著一朵朵美麗的  【玫瑰萍】  不用隨波逐流  安穩的成長著!


我還記得當初畫它時的辛苦!沒有平面的畫板  一切只能按照它破損的線條用彩繪的方式盡量


的去遮住粗糙不平的縫隙 ,一次不行再進行第二第三次!說真的  女孩的手指頭  是您們不敢


握住的   因為 ;我的雙手  常常在忙與盲之間  去做了一些  好玩有趣   又帶點藝術性的創作


沒有纖細的小手  只有   粗糙、黑又髒的  彎著又帶點酸痛的雙手!


也常見過粗糙的雙手,在賣菜的婆婆10指間 !每一個人還不是一樣  為誰辛苦為誰忙


但總會有那麼一天  就是看著努力的成績   多少能得到一些讚賞吧! 



請再瞧瞧這些自然而生的野草 就長在我彩繪的大水缸旁  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  就被包圍在


身邊很自然的生態景象  構成一幅圖 !


圖片所示↑↑:健康的螃蟹蘭【  施肥後】葉片大 、 光亮、  健康。




認真說要把植物種植的美美的 還要不輸給市售的 這當然也要下一點功夫和成本!女孩喜歡種植


各式各樣的植物 也喜歡觀察植物的生長、什麼時間適合植物的成長、開花、 施肥修剪、移植、


都是重要的!現在正是螃蟹蘭的開花的時間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為螃蟹蘭  【施肥】。


圖片所示:中間黑色的部份 是施肥 。 已經見到它  肥碩的葉片!


介紹女孩一直常用的到花卉肥料:主要成份  有黃豆粉、玉米粉、魚粉  ‧‧


多種礦物質調配而成 、質純、  溫和  、長效性吸收


適合   果樹 、 蔬果 、 花卉 、  草皮鮮綠   等   各種農產品   使用!


這肥料沒有特殊的化學肥料的味道,一般灑於葉菜類上  或做於土壤內的有機肥料  酌量使用


對於土壤的保肥力  相當的好  !售價:600克  一斤重  42元  。


很多來訪的朋友 賞過女孩親植的蓮花或不同的花卉植物  都可以看到  植物照顧的很好!


無論在開花的顏色、  花苞的大小、結苞的數量  、葉片的鮮活度  都是不輸於市售的 。


植物真的是可愛!用它的外型就叫出它的名字!活力十足的葉片  在老舊的【素燒盆】有著


理想的種植容器、肥沃的肥料  每一個葉片  就像 張牙舞爪  的螃蟹一樣的爪一十八個!


很多人都知道又要馬兒好  當然要給馬兒吃好草!常會羨慕隔壁的花開比我家的美嗎?


適當的施肥  和適時的施肥  讓您家的花  比人更嬌艷喔  !歡迎訂購0923 831643  賴小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