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好福【蝴】氣嗎?八月溫暖的夏日,水生植物園裡的蓮花盛開‧‧朵朵的香水蓮花


也吸引了不少的蜜蜂來採花蜜,幸運的我翩翩的飛來一隻蝴蝶‧‧飛呀飛的!我知道牠一定


會停留下來  因為  ;此花是我為您們摘種的 。我日益盼望著  您們的來訪  為您們準備好 


覓食的花卉  不敢倦怠的  讓花ㄦ  開的豔  開的招攬您的來訪 ‧‧


【大花仙丹】,是我懂花卉來  看到它那喜氣的樣子 紅的過火 開花之後  呈現半個繡球般


非常的迷人!這幾年來   也參觀過許多的蝴蝶館及生態中心   知道它是蝴蝶的最愛 ! 




這株大花仙丹的花卉  就摘種在女孩的花園裡  大大的花盆  適當的修剪  今年的夏天  又開的


火紅與豔麗 !



在前段時間  女孩就常在花園裡發現許多條   大的嚇人的蝴蝶虫子  不斷的啃食   蓮花的葉片


有時  一整夜下來  漂亮的蓮花葉  都只剩下一半  當然了   我是不會生氣的  !


因為;有這樣好的生態及自然的環境   才會吸引牠們來繁殖下一代  。我總是小心奕奕的  怕


傷害了它們  ,蝴蝶的蛻變過程 ‧‧早已經知道   等到一日  牠脫蛹而出   不再是嚇人的虫子時


自由自在   在上空飛舞著時   您不襟會羨慕起   美麗的翅膀   不能載予我們而飛‧‧


蝴蝶就這樣穿梭在我為您栽種的大花仙丹的花朵上覓食  一會ㄦ東  一會ㄦ西  一會ㄦ讓我找不到


牠的蹤影‧‧晴朗的早晨  即將結束的八月天  我在我的自然花園中  賞著蝶  它穿梭在我的果樹


間   穿梭在蓮花細嫩的花瓣上  。多麼美的一首歌   蝴蝶蝴蝶  生得真美麗‧‧身穿花花衣 ‧‧


【圖示:早期的胭脂紅蝴蝶  醬油碟】  手工繪製,目前所保存完整的數量不多  。


  蝴蝶也代表著   【好福氣 】之意!






圖示:【早期的胭脂紅  蝴蝶盤  】生產年代為  民國40年代 到50年代之間  。光復初期所產。



      蝴蝶名稱  :【大鳳蝶雌蝶  、有尾突型 】感謝  格友 【 雄子  老師】提供  。
喜歡嗎?一隻隻自由的蝴蝶從遠方飛來  就停在我們的眼前  是多麼驚訝的事!不用溫室裡


的保護  愛往哪裡飛  就往哪裡飛   幸福的女孩看到了 !也歡迎  有福氣的您   也來賞  !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