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植 仙人掌植物的年齡  已經有十二年,每每看到格友的  就覺得自己只是「小巫見大巫」,一山比一山


高,怕上了文章讓您們覺得這些 都是老品種  有什麼特別?但可別小看這些 不起眼的小刺球   開起花來


可是  朵朵迷人  而且  群生的力量  一開算百朵。




所以,我們就來欣賞  不同花器  不同品系所開出的花朵。


圖:可開到2到3圈的小粉紅花  。家中還有許多的側芽 小球  有刺型的 。




對了! 這每一盆都是我親植的  不是借來拍照的。


這樣的花器   種起來   顯得高雅  。




這是由簡單  育苗盆種植  也群生已滿    紅紅的果實   有點像「  小辣椒」,但它們是  【種子】。




這是用  【素燒的紅磚盆】植的,這樣三、四十年以前的花器  大約保留 100到200只左右


每一個感覺都不同  顏色、  大小 、 也不依  種起仙人掌  或多肉  有它更棒的韻味。




下午  三點鐘  拍的花  全部開放  ‧‧




這是 不一樣  的球體   有時不開花,  欣賞它的刺  和球體的成長  。




長滿長毛 的球體    加上粉紅色的小花。



利用不同角度  、不同的位置  拍攝出不同的花開   再欣賞   素燒盆  的   樸素之美。





喜歡嗎?不要想太多  總覺淂仙人掌植物有刺  您們就離它遠遠的‧‧  我覺得   這輩子  最好相處


的就是『植物』,它總是沉默的  沒有任何的怨言  我們給它好  它就以最美的姿態回報給我們,


而『動物』排第二  ,需要花費許多的金錢來養殖  一不留意  再見了!難過不已‧‧


而最難想處的  就是  『人物』了,我常覺得  我感到無奈  我瞭解植物    卻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感到  無力感。我情願被  仙人掌的刺  刺一下  再細心的挖出來  ,  但我受不了  那不當的言語


刺再我身上。人生有多久  我不知?但願    真誠以對  ─     玩泥巴的女孩  也愛植  仙人掌  篇。


也歡迎繼續欣賞  ─  『 睡蓮之美 』    夏日之花   陸續為您們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