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了那裡多年!  真的  繳的學費還真不少   但我告訴我自己  不能再這樣了 ‧‧所以 ,我決定   細心


的觀察和比較   那一種花器  適合種植那一類型的植物  該多久澆灌一次水   一次又該澆多少水  ,


不相信   她們種的美美的    我卻輸人家一大截。圖:  七福神。  紅磚花器。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比較   和長期跟它們相處   終於  慢慢懂一些植物的特性  而所栽種的花器   有些是因每


人所喜愛之不同的花器   不能有所勉強  ,有時和朋友  交流  就發現  同一個時間  一齊種植的品系


為何 他的掛了  我的是活的  他的植物是長大的  我的卻像烏龜一樣‧‧  圖   :火祭



那也沒關係  我就回家換盆  將適合塑膠盆的種於塑膠盆   適合  陶盆  種到陶盆    不隔多久  發現‧‧


耶!真的再長大  而且還拼命的長側芽。



再提到澆水的方式  女孩從『不喜歡用水管澆水』,這是一個重點  因為用水管澆的水   水量和水的


速度太快  總是無法辨別到底澆灌了多少  澆足了沒!




而人工澆水   還有一個好處是   不易破壞  種植在仙人掌  植物上方的砂土  和小石頭    這也顯示出


整體的美   和  植物的生命  長長久久的。



這是一株  屬   龍舌蘭 品係的  【白之瀧絲】,常常是天空下雨時  它才得到滋潤   寬大的塑膠盆


讓它得以延伸到   一團 白色球似的。任何  角度  都有它不同的  感覺。



這盆  是進行  由小盆中  二次移植的盆   目前  側芽長的不少  !若直徑能大到15公分   這也棒   似蓮座。


全部都擠滿了,白色的花器  再配上      咖啡色的 植物   挺順的。


說真的   到底要一次澆多少 【 水】  呢?放置於  室內  溫室   不淋雨的話    一次就給溼  至花器流下來


最後  再看  每一盆的乾燥程度  和季節  花器   所受的  溼度  一一辨別    擺設  植物  分類。



這樣說  會不會難?就和它們多相處,久了  便可掌握植物特性。開出像喇叭型的小花。



開出一圈的小花朵  白色的細毛    喜愛  陽光  水份適中  。


連續  介紹了   四篇的  文章 ,謝謝您們  賞圖。目前  家中的『台灣原生種蓋斑鬥魚』,正進入


繁殖期   有興趣的朋友    請告訴我    您們可  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