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0年的三月‧‧  賞杜鵑花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這是位於  「台中市的中山醫院的大慶院區」,


所拍攝的『杜鵑花』花開,趁著一點和姑姑來探訪的時間  出來院區走走,並不是  我病了‧‧而是


在前幾波的寒流中  年邁的公公  在月前  【感冒】,引發  肺部積痰   而無法吞食。




我們都知道  食物帶給我們的重要性 !  最簡單的就是  【 生命】,一旦無法正常的吃食物  我們的體力


就會一天天的退化  而沒有原氣 ,在加上  公公已經有  85 歲的高齡   一旦受到風寒   沒有完全的治療


日子一拖    老人家的體力    可是  加倍負擔的。




二月二十八日,看著  我的阿爸  已經不是我們在家照料就可以好的  兄弟姐妹已經決定將 【 父親】


送到大醫院治療,就這樣  白天由我和看護照料  晚上再輪  大哥  和我外子 照料 。


這是我從  大肚  搭  火車  到  大慶火車站的   門口。  還必需步行15分左右  才到院區。




 


談到這裡  不得不嚴肅了起來,我的親生父親也在前三年離開了我  那是一個夏日   享年74歲 ,


讓我不能多陪伴他  今年的過年  看到菜車 不斷的叫賣  ,就想起喜歡和菜車買菜的【  爸爸】。




但我也明白的知道   父親因右手截肢,    在過去的三四十年來   一直靠【藥物】   和  【抽煙】,


使他的身體機能  愈來愈不好,會離開我們也是在我  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時  ,那種傷痛  是到


現在   還依舊  依舊的想念‧‧‧





 


我的親身父親  在我知道身體不好時  第一壞的就是【  牙齒  】,沒有健康的牙齒  就無法多方面的攝取


到完整的營養   而殘障的手  父親也很少對外  做【  運動】, 過度的【藥劑】,也始料未及的讓它離開‧



而親愛的 【 公公 】  在他年輕時  就不斷的打拼,在工廠工作  回家後還必需忙碌於 【 農業】,


過度的操勞  及早期的傳統農業社會  有著兄長為大  及大家庭   所賺取的收入  都是以大養小 永遠


都為著生活  工作再工作    所以,  【 膝關節】在18年前 就換成  人工的。


雖然在後期   我先生已經  全力的挑起  【農事】及【家擔】,但日子能仍然無法掩飾再過去歲月


帶給他身體的傷痕和折磨,我努力的讓他三餐溫飽正常,而今日  守候在病床  看他為了  只是要


﹝吸一口氣﹞是那麼的吃力,我難過了  我們心中都感到不捨。





朵朵的杜鵑花花開 ‧‧是那麼的美   外面陽光燦爛,我祈禱  您能戰勝病魔  回到我們可愛的家。


我親愛的朋友們!您對現在的自己  好嗎?記得  去運動一下嗎?記得早晚  刷牙  嗎?記得   凡事


多小心  騎車外出多禮讓 !不要  二手煙常掛在手上,這對  肺部很損的。



我的心情很複雜  但我知道一個  簡單的  道理  就是‧‧


「別人  或許不知道 您存了多少財富  , 但您會知道您給自己存了多少健康的財富。」


女孩祈禱  我親愛的  阿爸  能快快好起來。歡迎欣賞   感謝有您  ─《 帶著 阿爸 去賞花海 》  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