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欣賞完「魚」,的打包帶編織後  接下來我們來玩點不一樣的,也是一樣利用「打包帶」,


來進行編織的創作 !女孩非常的喜歡打包帶   一來顏色很多,  二來  又不需要花錢買,再來


這是回收再用的素材   很適合我這幾年來一直想努力的目標。





現在 ,   還是請我們的小客人和我 為您們    示範如何利用  打包帶 來 編織   昆蟲。


首先   我們先選擇    完整無破裂的打包帶  約30公分  其它顏色各10公分左右。


將打包帶   剪出三等份  中間部份  較小   左右兩邊大一點  以方便剪出腳的位置。



再來   選擇不一樣的顏色   剪出翅膀的圖形  如圖所示。




3‧以  【人字編法】    為編織的方式進行穿套   這需要一點技巧  一邊穿套 、  一邊剪出腳型。


     利用不同的大小刀具  和純熟的刀法    修剪出  昆蟲的樣子。  看我  專注的神情。




4‧將剪好的翅牓   在編織的過程中   穿套進去 昆蟲的身體   編織時   記得抓緊打包帶    成品時


     才會美觀  。這好像有點難     但,「凡事起頭難」─   這是您我皆知的。




5‧這樣的編法   大概有五次     要精準的剪出三對 腳   和穿進   一對翅膀  還要有適當的力道   拉好


     身體    這是重要的。   歡迎     賞   「糟糕,我的花兒被吃光光了!」也是以同樣的手法編織。





6‧整個身體  完成之後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   【 尾巴】的部份    按比例大小修剪出 適合的線條。



7‧超過30年   熟練的功夫   沒有多久   我就完成一個   適合  大人和小孩  都喜歡的  童玩!




請看!這是2010年    最新的童玩   沒有花大錢   利用回收素材     只要那麼簡單     就有了歡樂。




牠們飛進了泥巴家的花園    賞百花     悠閒自在。





呼朋引伴的    來了一大群        享受    五月的陽光    在芙蓉葉上      做短暫的停留。


每一隻   都展現     今夏最流行的顏色 。




一對好姐妹   不停的聊聊天    看那兒的花朵最美     那個地方從未去過     聊到忘了   我是誰‧‧


喜歡嗎?  願您們喜歡   女孩為您們準備的   好文章    不同的編織方式   ─


   若有機會來訪    女孩和您們一同    編織   數不清的夣想。  2010  、 5 、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