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了,一轉眼就是十年了!回首十年前的午夜,我正和一個新生兒未滿兩歲  全家人在睡夢中驚醒


一場大震   震驚了多少美夢  多少家庭支離破碎    哭泣多少的傷心淚‧‧   今年是小兒子的國小畢業旅行


當我們第一次走上這前往「921地震園區」的天橋,內心沒有喜悅  只有一種期待和怕受傷害的心情‧‧


台灣能將這歷史上悲傷的一刻保留下來,無非是要我們隨時的警惕自 己, 大自然的力量和破壞力


值得我們隨時警覺。圖示   :  入園時原有的操場已經改成﹝  停車場  ﹞,種植新的樹木。



這是一張我透過幻燈片所翻拍的  光復國中   操場的全景。




這張是當時在十年前   地震造成操場隆起    許多遊客參觀的畫面   翻拍照。





一幕幕的走進園區    回想十年前    電視台不斷播出的畫面  現在一一的呈現在我眼前‧‧


這幾年來  風災不斷  包括   「 88風災‧3號走山」  都是大自然的力量及氣候變遷所致。


當然了  人為的破壞  也影響更大的傷害   如走山事件!



這是學生的教室  黑板  壁報紙的設計都還保留著    只是樓壞人空     留下那一幕幕破碎的紅磚瓦粒‧‧




彎曲變型的鋼筋     檔不住那強震的搖晃      我真的看傻眼了    也震撼在心‧‧




這是這幾年來  為了要預防強震    在鋼筋方面加強的  「  綁鋼筋方式」,有機會   格友您們可到


此   仔細的詳看!




這是校舍   如同 骨牌效應  倒塌的景  每一幕   政府都做妥善的保留  遊客只能遠觀  。




非常的嚴重    比我所想的還糟糕   沉重的心  讓我知道   生命的可貴─




每一個角落   為了維持原有的慘狀   政府為它們穿上防護衣  也讓下一代的人們     知道   「台灣」


是永遠打不倒   永遠都會站起來的大國。





【用針線去縫補對大地的愛】,這是兒子導師給我的最佳駐解     為了讓歷史的傷痕能縫補


我們一針一線  為大地縫補傷口  ‧‧那十年前的傷痛記憶    或許該忘了‧‧


但如果   您曾經  經歷過那一夜  您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 感恩 」 和 「 惜福」。99 .   5 .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