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  志工研習  台北之旅   並沒有遇上   陽明山的花季,  但我近有20年不曾到過 「 陽明山」,


從小的記憶中陽明山  山上有一個漂亮的花鐘  , 而這次尋訪  花鐘依舊美麗   只是時間一直停留在


十點十分的位置﹝勝利的標誌﹞,不同植物所組成的花鐘   也算是遊客的最愛   停留拍照更是需要的。




每年台北市政府也都大力的行銷    台北的陽明山之美  ─  所以,  在花壁的上方也排列出  ─


「2010年   陽明山花季」。





整個花季  除了 ,  「杜鵑花」  花之外也栽種了不少  「櫻花  」,在園區走走 看到一棵  「桂花」


它就如一棵老樹般    ,我真的很少見到  這樣樹齡的  桂花樹  枝幹顯示出歲月給它的 蒼涼。



今年的夏季似乎來的比較晚  四月底的陽明山不冷也不熱  很適合出遊    。


雖然‧‧我們一群有老有少  但大家還是開心的能出訪台灣每個角落。




陽明山山上有許多的「松鼠   」它們一點也不怕生  早上約九點鐘左右  ‧‧就有四、五隻   和我們


人類互動  等待著人類餵食      形成一幅不怕生的景象。





早上結束了陽明山行程  中午用完餐之後 , 我們來到了 「 深坑老街 」,星期日的午后 ,   人潮擁擠


因為  ‧‧已經吃飽午飯  所以 , 那裡的美食只好都用看的  連我喜好的 烤豆腐 我都吃不下 真是可惜!


 



深坑老街所保存的舊房屋並不多  實在很少  ,原本就愛古厝建築的我    只找到兩座  。




賣著各式各樣的美食  , 應有盡有    【吃、香、喝、辣】 的    更是吸引老街的人潮‧‧


這樣的感覺可以和中部  「鹿港小鎮」的美 ,  及北部  「深坑老街」有一種姊妹的味道‧‧


而帶有不同的特色   或許 , 是許多人喜愛逛老街感覺。




這是  老街  所保留較完整   二樓的洋房    有【  泥塑之美   歐式風格】。





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我們到達一個苗栗的休息站 ,   有一個陶土工廠    開放陶藝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參訪


由生產出來的產品讓我們選購     種類不少   價位平平  。而在工廠的外觀這一面牆    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


 它是由陶片所貼製而成的。不同陶片的花紋、 顏色 、 大小  、將整個構圖   表現的「以農立國」的台灣


  或許 ‧ ‧ 我是在【牛】的時代中長大的    看到這樣的創作藝術  是我所佩服的。 2010  ‧4   ‧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