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這個地方,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  一定不陌生, 連續這幾年也去了三次左右   只是,


每一次去的 季節  和  同伴 都有所不一樣  ‧‧所以,每一次旅遊的心情就有所不同  但最喜歡的還是


刻有  「 淡水暮色」的這一個   石碑歌詞,一句句的唱出淡水這一個地方迷人景緻。




雖然,  我們是一台遊覽車車出遊,因為‧  ‧ 我停在歌詞的石碑太久   沒有跟上  當地的遊客朋友


幫我拍了幾張   女孩的照片。  那白色拱橋的美    更道出海上風光的美‧‧



這次的出遊  一方面是研習 、 也一方面到  北台灣  欣賞迷人的風光。


這白色的拱橋  ─  是來到淡水很大的地標   黃昏的夜晚   冷冷的風   四月的尾聲  還幾許些涼意。




 


這首淡水暮色的老歌‧‧   雖然 ,作曲人  「洪一峰 」   已經辭世,但我相信它會一直的傳唱下去‧‧


我也會唱喔‧‧「日頭將欲沉落西      水面染五彩,    男女老幼  塊等待     漁船倒返來‧‧」


 



這是跨越於拱橋之後的  捕撈船  他們的食衣住行   都在船上  船的上方  掛滿要曬乾的衣服。


在船的四周圍   綁了很多的透明燈泡   這是在夜晚補抓  小魚苗 、 烏賊、  透抽   等魚貨所設置的。


 



 


這是我們  強又有力的「超級強購團」,  這些漁貨     我看不出來是台灣或是進口來的‧‧


台灣真的「沒有不景氣  , 只有不爭氣  」  沒一會兒的功夫     大包小包的扛 上遊覽車   陸客也遇見不少


下次說  陸客  有趣之事‧‧    圖示: 野柳附近攤販 。
 




 遊覽車順著旅遊路線   帶我們到這地方 叫「石門」的,這裡有不錯的海灣景色   還有‧‧


從海水沖刷上來   碎裂不規則的貝殼 和小石子。我努力的尋找一下   幾乎都是無完整的。



 



遊覽車的小姐告訴我  要吃海菜不用買 ,  因為   我一下車就買了一大包  , 果真     我和志工隊的人
 


前往海域   抓了一些不知是可食用或不可食用的海帶   , 後來  他們說  ‧‧  那個太老了


真是的    我採了好多耶!  車上的人   哈哈‧‧  大笑
 



這是每年一次的研習   我拍攝不少  知識性 及  台灣之美的照片 ,陸續再和您們分享。


星期日那天晚上回來 4月25日 ,   我不知我們是否有經過【走山】的路線,  去年   我們在6月去了


一趟「小林村之旅」,後來   ‧‧88風災  小林村就滅村了  每看到報導  就難過不已‧‧


生長在這塊土地上   看著同胞受害  、 台灣天災不斷  不免心傷   我祈禱  災難遠離    平安到來─


請繼續    回賞   【 國內旅遊】中的 ─     小 林 村  之旅         2010 、   4、     27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