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不一樣的「 碗  」,每一個都是手繪的,一個一個 端在我的手掌心   回想十幾年來‧  經過無數的


家庭拜訪 , 不管是  有心 或是  無心的   就這樣隨緣的跟在我身旁‧‧  殘破也好、  老了也很 、不用也好


對我而言  那 筆觸  畫出每一個不同的 圖案 ,是我最愛的地方  也是它的 迷人之處‧‧




所以;我們再次回到  早期的歲月   再次的尋求  您們也曾經有過的    吃飯的日子  ─


或許  您早已經  記不起  曾經手中那個「碗」的樣子, 但端在手中    餵寶我們肚子時    您一定還會想起


捧在   手中的溫柔 




事實上  我收藏的這些都是『破碗』,是很特別的   。 因為   人家早已經不要了    也許是因為如此


我才能夠有這個機會    以  懷舊、  惜福 、  傳承的心情   再次和它們  相遇 ‧‧‧




這三只  是當時的   「小吃碗」,裝的  大概 是   小吃店所賣的  麵 、  冰   、各式各樣的小吃!


它的特別  是   它的 「 陶土」做的很重    淺淺的    根本就裝不了很多的食物   卻要讓我們覺得


裡面  很多、  很重  、很好吃  ‧‧  但是     東西     只有  一點點 




這是碗底  很淺的    按照  我那麼會吃     一定要吃它  個    「三大碗」    才夠的!




再看  這一組碗   有著「畫梅」 美麗圖案     這大概在  光復後期 所 產  ,  無論是釉色  、  陶土 、


畫風 、  都顯得  純熟  ,捧在手中吃飯     看起來   就是不一樣的味道!




這四只碗   有一個    「雙 喜字」印上花紋的  應該是從  日據  時代  到現在了。


另一個    就是   「 胭脂紅   」   小碗  ,  簡單的   筆觸    畫出一朵  「   青花」  的小蘭花!




這幾個  「 碗  」 在   外觀   就有著不同的圖案 , 陶土均等  大小固定    顯然    是越  後期所產 


而且  沒有   手工的繪圖    在製造時  就以  印模 的方式  只是在  「釉色」  的不同。




這幾個    在外觀  上   分別  有  「 壽 」 字、有鳥的圖案   在  深茶色的位置  是羽毛的圖案 


看過嗎?這也是   我在這幾年來   慢慢的將它們集合一起    發現  圖案之多  是我少見過的!




想不想    來女孩  家  吃飯     我家有很多的 碗   不用自備碗筷    、有大碗公、    大盤  、只缺


一個    很會料理的   廚師  。  我願意   提供   我們家  自產的  「   蘆筍」、白飯    、「花生油」、


毛瓜   青菜     我們  一起來享用 ‧‧   女孩      敬邀    2010   6   18     夏日的饗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接睫毛0915551807 的頭像
    接睫毛0915551807

    星光幫KTV養成班推推新莊接睫毛中和植睫毛0915551807水晶美甲特惠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