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很多人一定在等著    星期五晚上,等著  電視台播出精彩的   「新兵日記」


尤其現在正是   炎熱的夏季    和  暑假的季節‧‧  而「成功嶺」的


大專集訓 也都在成功嶺受訓,連續  也看了兩集電視所播的「新兵日記」,雖然 ;


在電視台下的我們  笑聲不斷  但我真的能感覺到  一個新兵剛入伍的  「酸、甜、苦、辣」


也讓我不斷的想起在  童年的時光    和 爺爺  推著人力的兩輪車   到成功嶺  叫賣  「美濃瓜」


的情形   這也是我一生中  從懂事以來最難忘的。



我的家鄉   就位置於   大肚鄉   王田村,成功嶺   在隔壁的烏日鄉    以前我們都說那裡叫


「南王田」  我們這裡叫 王田  ,打從有記憶開始    爺爺就在春天的第一期稻作  未收割之前


就在   稻穀旁  「寄種」美濃瓜    這個產期     一定要在成功嶺    大專生集訓   能順利的採收


再用人力的方式手推到   成功嶺附近的馬路旁  賣出給來「會面」的親友,買進到成功嶺內


給他們的孩子   朋友吃。


我的讀書同學大概是在  20年前 ‧‧入伍到成功嶺的 ,記得   去成功嶺看我的男同學時


我是從我家  【 騎腳踏車 】 去成功嶺和他們會面的  , 一大早    先從家裡炒了一些米粉 ,


到了成功嶺   看到同學   也就 席地而坐 吃起來   聽他們說了軍中所有的  生活點滴!




 在很早之前  祖先的墳墓都埋葬在成功嶺會打耙到的後山   每一年的【清明節】掃墓


我們兄弟姐妹   幾乎都在【撿子彈的殼 】  要帶回去變賣   ,祖先的墓碑也被打的  一個洞


一個洞的  ,但撿起子彈殼可以換成  銅板  和   汽水  是一種    童年時的   快樂心情!


寧靜的時候   在家中可以很清楚聽到   大專生   在打耙的聲音  王田的後山


有「中國石油」、   還有很多的「阿兵哥」這是一場   小時候永遠的記憶。


一臺小小的腳踏車  是我和妹妹   洗很多很多的美濃瓜  【 賣瓜的錢】   爺爺買給我們的。


一場永難忘的童年  成功嶺、  阿兵哥 、美濃瓜  、爺爺   和 電視離我那麼近的地方


「新兵日記」    正在上演著一幕幕  我們想看、  想知道、的熟悉場景。2010. 7.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