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住的家鄉  叫「磺溪村」,平靜的周日下午竟然發生了火災,來到這個家鄉  近二十年了,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無情大火,近一個半小時毀 掉了一個 原本就【不甜蜜的家庭】這也是我心感


難過的地方‧‧說到這裡   不禁的悲傷起來!【圖示  :消防車開到近  消防栓   的位置】




事實上  在我們的村落有很多老舊的房屋早已都翻修過,有些共同的持有地  有些是在外買房屋


留下一些老房屋   可以便宜的出租給他人  而今日引起大火的  也因為這老房屋有著易燃的建築物


一發不可收拾 !而為什麼   會引起火災呢?到目前   還有很多的說法 ‧‧‧


【圖示 :消防車 接  消防栓  的  水  源   引進   火災的現場  滅火 。】




整個村裡的建設  早在30幾年前   就納入 「 都市的計劃」,雖然  在我的家鄉  您可以看到  很鄉下


的風情   但也有著很都市的現代化  !所以  早在拓寬馬路時    所有的【消防設備】都早已設備完成


也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 圖示:  很多人  第一次看到啟動  消防栓的  設備】感到 好奇 !




因為星期日的下午  老老少少來了很多關心火災的村裡的人,而我是知道  這戶人家住著什麼人,


說到這裡   更感難過  您們知道嗎?是一個  智能不足的媽媽   ,帶著  兩位個智能不足的孩子住


平日,都以撿  資源回收 為主,當然了!政府  也有補助  他們  每月的 津貼    。  


 因為‧‧   我常帶家中的【農產品】和他們分享   她也是我們 「  環保志工隊」的一員。




整個房子   快速的燒起  雄雄的火苗不斷的竄出   真的是嚇人!還好裡面都沒有人   但因房屋老舊


加上  裡面推滿了許多 「資源回收的物品」,天乾物燥的  一發不可收拾  眼前我所見的  是


一切都化為灰燼了!


 


 





燃燒的現場  主人並不在家  然而 只是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回家之後卻看到  她唯一 跟人家所租


的房子  卻毀滅掉了  痛哭失聲  哭倒在地!很多鄰居  議論紛紛‧‧  到底好好的房子  為什麼


會起火燃燒呢?誰都不敢 言大  只希望   英勇的消防隊  隊員  能快速的滅火器!



因為火勢非常的大  除了我們的大肚的消防車、還來龍井鄉的  犁份的   消防車和人員


這可不是研習  是我親眼目睹的打火兄弟英勇的精神  一個動作和每一個細節都是拼命的


他們背著  沉重的打火器材  每一個人都非常的  團結合作  的   合力滅火。


 


 




拉出了易爆的【瓦斯桶】,  再明確的確定裡面都沒有人   奮不顧身   的  拼命的滅火‧‧


大約在兩個小時之內  火勢已經沒了!但還是引起很多人的圍觀  舊式的    兩層小閣樓


留下的只是  灰燼、  一灘水  、和難以洗淨的淚水‧‧


 


 




消防隊  也可以進一步的  街道  再接上消防軟管   引水進入  ,大型 又   大紅的消防車


來來回回在  村裡鳴叫著  讓村民更感緊張‧‧


以前  總是在  電視看著  不痛不癢  現在  看到好朋友  連一個家都沒有了‧‧  




真是感到難過‧‧ 晚上  用餐完之後   還是忍不住騎車到   外圍看看   一切都空了!


今晚‧‧   不知她們母子住在那裡  是否  有安身的地方 !


圖示:【  消防隊由 乙車  輸水給  甲車的情形】,所幸  沒有造成 更大的傷害。


這都要  感謝   英勇的消防隊  隊員  您們  辛苦了!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  奶奶曾經跟我說過兩句話 :第一句 叫做  「水火無情」,就是「大水災」


或是 「  火災  」它們只要一大起來是不留情面的  很快都化成空。


第二句話   叫做 : 【三次遭小偷不值一次大火災】,為什麼呢?因為小偷偷了三次也不會把房屋


搬走  或毀掉,但一次的大火災   卻什麼也都沒有了!


今天早上  志工隊發起了募款  希望我們的一點善款   多少能幫忙到她們母子 我知道 火不會亂燒


只要 我們記住用火的安全  一切都會沒事的。 2010. 7. 26  消防隊  滅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